首页>英语>口译翻译>考试资讯>

2019下半年CATTI考试报名时间(陆续更新中)

翻译米2019-07-05 11:53

  2019年下半年起,笔译考试也将试点机考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中的口译考试于2018年下半年在全国19个城市考点进行机考试点,2019年上半年将在全国各考点全面实施,而从2019年下半年起,笔译考试也将试点机考。

  除了考试形式计算机化,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的内容也不断变化。自2019年起,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将实行动态大纲,每次考试前,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网(http://www.catti.net.cn)将发布考试大纲供考生备考。

  (消息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19下半年CATTI笔译考试确定机考的地区

  2019下半年CATTI将于11月17日进行笔译考试,预计8/9月份报名,下面就是已经确定要机考的省市:

  北京、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武汉、湖南、四川、新疆

  其他地区暂未查到明确信息,考生可自行登陆所在报名地区人事考试网查询。

  2019下半年CATTI考试报名时间

  部分地区下半年考试通知尚未发布,预计8月9月公布,以下是已公布地区的报名时间。

  河北: 9月3日~16日

  内蒙古:9月3日—9月19日

  黑龙江:9月3日-9月11日

  浙江:9月3日至9月12日

  安徽:9月3日9:00至9月13日17:00

  福建:9月2日至9月10日

  江西:9月2日—9月17日

  湖北:9月2日9:00—9月11日17:00

  武汉: 9月2日9:00—9月11日17:30

  湖南:9月2日9:00—9月11日17:00

  四川:9月2日至9月18日

  新疆:9月2日-9月22日19:00时

  机考的利与弊

  机考相比手写来说,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1、卷面不会出现不整洁的情况,能够避免答错位置,还可以返回前面修改。

  2、对熟悉电脑打字的同学来说,打字速度比写字速度要快得多;当然,对不怎么使用电脑的同学来说,就太不友好了!没别的建议,多去练习吧!

  当然,如果机考了,也有一些担心和忧虑:

  1、对于阅读考题来说,不方便阅读,不能做勾画,也不太方便检查。另外,来回翻页面可能也会影响阅读速度;

  2、没有卷面分,可能会提高其它方面的难度,比如增加题量,增加其他其他方面的扣分比重……当然,这些仅仅是猜测,但不能排除这些可能性,因为前面提到的:每次的考试大纲可能都会有变动;

  3、在考试中,机考的输入法应该不会有联想功能,就是打出前面的字母,给你选择完整单词的选项。大家还是要踏踏实实的背单词吧!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