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二册>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二册自学笔记精讲15

新东方网整理2015-05-29 10:47

  1.The secretary told me that Mr. Harmsworth would see me. 秘书告诉我说哈姆斯沃斯先生要见我。

  would 在这里不是表示单纯的过去将来时,而是表示"想……"、"要……"的意思:

  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你想要吃(喝)什么?

  John wouldn't lend me his bicycle.

  约翰不愿意把他的自行车借给我。

  2.He did not look up from his desk when I entered. 我进去的时候,他连头也没抬。

  在这句话的look up中,look是它的本义"看"、"瞧"。look up一般表示原先在埋头干什么之后抬头看:

  He looked up(from his book)when he heard a noise.

  他听到声音后就抬起了头。(原先在读书)

  3.I knew that my turn had come. 我知道这次该轮到我了。

  turn在这里是名词,意为"轮流"、"轮班"、"(依次轮流时各自的)一次机会":

  I have already asked two questions. Now it's your turn.

  我已经问了两个问题。该轮到你了。

  When his turn came, he couldn't speak any word.

  轮到他时,他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4.'Mr. Harmsworth,'I said in a weak voice."哈姆斯沃斯先生,"我无力地说。

  weak在这里不是指身体虚弱,而是指声音"微弱"、"无力",因为怕被开除而感到紧张。

  5.Then he smiled and told me I would receive an extra thousand pounds a year!

  然后他微笑了一下告诉我说,我每年将得到

  1,000英镑的额外收入。

  (1)extra 表示"额外的"、"外加的"、"份外的":

  On Sundays, I usually get some extra sleep.

  星期天我通常要多睡一会儿。

  Last month, he was paid an extra hundred pounds.

  他上个月多得了100英镑。

  (2)a在这里可译为"每一":

  I went to London once a month.

  我每月去一次伦敦。

  Jack telephoned Pauline four times a day.

  杰克每天给波琳打4次电话。

相关推荐

首页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