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公共英语(PETS)>考试快讯>

又一城市停考!江西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大江网2019-05-16 11:14

  继多个省份陆续公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考通知后,近日,江西也发公告称,该考试停考。

  江西: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考

  近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公告称,江西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停考。

  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我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停考的公告

  由于近年我省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人数逐年减少,经我院研究决定并报请教育部考试中心同意,从2019年下半年起,江西省将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不受此影响,照常进行。

  特此公告。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19年5月13日



  据介绍,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 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设计并实施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应试者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但因政策原因,暂不面向仍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

  此前已有多个省份停考

  据新京报报道,江西省并非第一个停考PETS的省份。2016年12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率先发布通知,明确2017年安徽省PETS停止考试,成为国内第一个停止PETS考试的省份。2018年,更多的地区加入“停考”名单,河北、湖北、吉林、重庆、新疆、山西、山东等地区也陆续公布停考通知。

  据安徽日报报道,2016年底,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出通知称,2017年,安徽省将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误以为安徽取消的是英语四六级考试。

  当时安徽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表示,由于近年安徽省参加此项考试的人数越来越少。根据考务工作实际,经过慎重考虑,安徽省决定停止此项考试。据了解,近年来,很少有用人单位把人才招聘与此项考试挂钩,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也因此渐渐失去“用武之地”。有业内专家预测,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省市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为何一项因报考人数逐年递减以至报考人数太少而取消的考试会引起如此大的波澜?教育界人士指出,这一现象折射出社会对未来英语考试走向的关切。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