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语种>西班牙语>西班牙语考试>经验交流>

DELE考试作文写作技巧

网络2020-02-21 19:02

  关于考试小技巧
  Dele考试的全称是Diplomas de Español como Lengua Extranjera, 是指西班牙语作为外语的水平考试。相当于英语的雅思和托福,是被西班牙教育部门承认的一个专项考试。

  写作是DELE考试中最简单的一部分,也是最容易拿高分的了,只要熟悉了套路和写作模式,30多分钟一篇轻而易举。平时练习的时候保证一天两篇,每篇在35分钟内完成,5分钟检查错误(阴阳性、单复数、变位等)。

  考试的时候基本是没有时间打草稿的,大家可以简单列个提纲再写。在西班牙是用考场发的圆珠笔写作,国内也会发笔,到时小伙伴们可以向考官确认一下用什么笔答题哦。写完作文有时间要检查一下错误。

  一般考试内容

  Tarea1:写一封信,题材包括投诉信、申请信、建议信、信息咨询信等,会先听一段录音,听两遍,记录下关键信息,在作文中用到会加分,如果没听到也不要紧!这次作文题是就酒吧和餐馆发出的噪音给报社写一封投诉信,还是比较容易的。

  → 写信格式:

  1. 右上角写Lugar y fecha(电子邮件不用写):Madrid, 16 de mayo de 2017

  2. 左上角写Encabezamiento,如果出现了具体人称、具体部门,就要精确一些,比如Al redactor del periódico:,如果不会的话也可以写Estimado señor

  3. 正文按照题目下给的要求分段书写,一般分4~5段较好,每段首句缩进,段与段之间不空行。注意每段篇幅最好平均一些,不要一段特别长,一段却只有一两行。

  4. Agradecimiento, despedida y firma:也就是结尾的客套话,可以这样写En espera de recibir noticias suyas, atentamente, / Gracias por su atención, cordialmente,

  firma:即最后署名

  Tarea2:在两个opción中选一个即可,第一篇是图表题,第二篇一般是读一篇文章再写作文,有可能是分析文中信息,也可能是其它题材。因为图表题比较简单,所以基本大家都是挑图表写。

  → 文章格式:

  1. Title:要给作文起个标题,也是告诉考官你选的是哪个题目。

  2. 正文:第一段最好写个引入,一两句即可。如果作文要求也写了introducción,就写得详细些。接下来跟着考卷给的提示写就好了,和Tarea1一样的分段和篇幅。注意文章的逻辑性和条理性,多使用连接词来连接上下文!

  链接词

  说了这么多,当然还是要背一些可以在考场中使用的句子啦。

  a lo mejor 也许,恐怕,说不定

  a manera de 像,当作,作为

  de esa manera 照这样,倘若如此

  de ninguna manera 绝对不,完全不

  de todas maneras 无论如何,不管怎样

  por fin 最后,终于

  a fines de 在……的末尾

  al fin y al cabo 归根到底

  pasar un examen 进行考试

  hacer examen de conciencia 反省,自省

  a medias未完成,一半地,不完全地

  en medio (de) 在……中间,在……之中

  aun cuando 即使,纵然

  por medio de 通过,借助

  de cuando en cuando 时而,时不时地

  cuando más 最多,至多,充其量

  整体形态

  议论有三种形态

  I,可以是就某句谚语或辩题要求你进行举例分析和阐述观点;

  II,可以是就某件发生的事情或过去已发生的事进行描述或陈述,注意,描述或陈述时你要保证时态不要有重大失误;

  III,想象型,比如说假定你是某某公司的经理,要处理某个商业纠纷,你会如何处理,又比如假定未来出现某种未知的高新技术,你如何使它尽量地为社会提供福祉,同时有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消极影响等等,时态通常为陈述式中的将来时、条件式或在必要时会用上虚拟式。

  阅卷老师在这部分的评分着眼于格式是否正确、时态是否到位(如区分几个过去状态)、句法是否连贯、陈述式与虚拟式的使用是否合理、文章是否有章法结构。

  正确使用会有加分的效果哦

  快用起来吧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首页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返回顶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