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语种>青岛>韩语>

韩语和朝鲜语的区别是什么?

2020-08-14 15:41

很多初学的韩语的同学都会问一个问题,朝鲜语和韩语一样吗?其实现在虽然国内大多把韩语专业称为朝鲜语专业,但是发音和语法使用上还是有些许区别的。

 

韩国语以首尔话作为官方标准语言

而朝鲜族则以平壤话作为官方语言 

 

1 语音方面 

 

单个的辅音、元音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不同,主要是“ㅓ,ㅕ”这两个元音在韩国语里发得更接近“ㅗ,ㅛ”,而北朝鲜更接近“ㅡ,ㅕ”。

在语调上南北有着明显的差异,总体来说韩国的语调比较高,比较柔;而北朝鲜的则比较低、比较硬。还有一点也明显不同,韩国语里面有“头音规则”,即北朝鲜的“녀자(女人)、리XX(李XX)”,在韩国语里则是“여자、이XX”。

 

2 词汇方面 

 

因为社会发展程度的不同,韩国语的词汇更丰富、发展更活跃。

在外来词方面,韩国接受得更多,像“와이프(wife)、나이프(knife)”这样的外来词在北朝鲜语言里就没有,北朝鲜一般只会说“안해(妻子)、칼(刀子)”。

即便是像“电脑”这样在南北语言里都借用外来词的情况,两者间也会有一些差异,韩国叫“컴퓨터”,而北朝鲜叫“콤퓨터”。

 

3 语法方面 

 

应该说在语法方面两者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异。

但一些在韩国使用率很高的用法,在北朝鲜则基本不太使用,如韩国语里面表示猜测的“-나봐요”、"-가봐요"在朝鲜语基本不太使用。

 

4 日常用语 

 

举例来说,在说“没关系”时,朝鲜语说“일없습니다.”,韩国语里面则说“괜찮습니다.”。

再比如,在说“厕所”时,朝鲜语说“위생실(卫生室)”,而韩国语里说“화장실(化妆室)”。 

 

以上就是青岛新东方前途出国为大家带来的“韩语和朝鲜语的区别是什么?”,如果还需进一步了解更多韩语学习相关信息,欢迎点击【在线咨询】专家,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以及解答。

相关推荐

首页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返回顶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