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also、too、as well 这三个“也”的用法你真的知道?

沪江2018-11-16 14:10

  有许多词可以表示“另外,而且”,比如also、too、as well、either,不过你们知道这些词怎么用吗?哪些情况下可以换用、哪些情况下绝对不能混用?

  肯定意义

  1

  Also

  I went to the park and I also went to the bank.

  我去了公园,也去了银行。

  相比口语,also在写作中最常见,在讲话中,你可以选择as well或者too。

  Also可以用在开头,开始一个新句子。

  I went to the park. Also, I went to the bank.

  我去了公园,还有,我也去了银行。

  它帮助你在不同的句子中继续阐述你的观点。

  also还能在句子的末尾连接两个短语。这在美式英语中普遍使用,而不是在英式英语中。对于英式英语来说,在句尾使用as well和too更加常见。

  I went to the park and I went to the bank also.

  我去了公园,也去了银行。

  2

  Too

  Too通常也局限于句子的末尾,如下面的例子:

  I want some banana ice cream but I want some chocolate ice cream too!

  我想要一些香蕉冰淇淋,但我还要一些巧克力冰淇淋!

  然而,有些情况下,也可以直接跟在句子的主语后:

  I too was shocked when he got his hole-in-one!

  当他一杆进洞的时候,我也非常震惊。

  3

  As well

  As well最常用于口语中,通常在句尾时使用:

  I wanted chocolate and she wanted chocolate as well!

  我想要巧克力,她也想要巧克力!

  你可以在句子的开头使用as well。这通常用于写作中。

  As well as buying the groceries, she also had to go to the vets and the doctors!

  除了买杂货外,她还得去看兽医和医生。

  否定意义

  1

  either,neither

  我们的列表中用来表达否定含义的词是either和neither。

  这两个词都是用来区分一个列表或一组事物中与众不同的东西。

  I don't want to go to the cinema and I don't want to go to a restaurant either! I just want to stay home.

  我不想去看电影,也不想去餐厅。我只想呆在家里。

  在上述句子中加上either可以使你的语气更强烈。

  neither的用法通常是两者都否定。

  I want neither eggs nor ham. I only eat vegetables.

  我既不想要鸡蛋也不想要火腿。我只吃蔬菜。

  试着把这些副词应用在你的语言中,使你的讲话听起来更自然。要花时间才能正确使用它们,所以慢慢来,不用担心!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