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

七年级英语学习方法:这五个初中英语学习技巧Get!

轻轻家教杭州升学2019-01-22 16:02

  初中的英语学习与小学有很大的不同,那么需要在哪些方面付出努力才能学好初中英语呢?基于我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各位家长和同学几点建议。

  初中英语VS小学英语的不同

  首先,英语在初中上升为四大主科之一,是听、说、读、写全方位的重视,客观题和主观题的比例是7:3。

  初中英语学习的六大特点

  主观题比例上升

  小学,尤其是前期,英语还是以听说为主,书面表达还没有很重视,初中以后主观题的比例和难度都有所上升。

  词汇学习

  关于词汇学习。初中英语词汇量会大幅增加,考纲词汇1500个,但是,考虑到固定搭配,2000个不止。词汇学习也不会止于单纯的拼读和记忆,还要适当拓展到词性、搭配、特殊用法、派生等,要学得比较细致,最终帮助学生构建一个基础词汇的网络。

  词汇的考察主要是首字母单词拼写,中考10分,不光是选对词,还要变对形,就是说,拼写正确的基础上,形式符合语境和语法的要求。

  另外,词汇的辨析会融汇在完型填空中来考察。关于词汇的学习策略,我后面会安排一个单独的时间给各位家长和同学讲。

  英语语法

  小学的英语语法,还是简单的,主要包括名词、代词、冠词、数词、介词、四大时态、句子分类、形容词比较级等简单基础内容。

  初中语法学习会更加全面、系统,关注一般规律的同时,更要重视特殊要求。

  其实,英语的语法框架主要是在初中搭建起来的,高中以后并没有很多增加,只是进一步的深化而已。

  初中语法主要包括九大词性、八大时态、被动语态、三大从句、非谓语动词、主谓一致、句子类型、句子成分等。

  其中名词、动词和介词是重点和难点;时态中现在完成时最难把握;从句中定语从句是难点和重点;非谓语动词是高中的重点和难点,但在初中已经广泛涉及,也要重点把握;学好句子成分是串联起英语语法的各个部分、触类旁通的一把钥匙。

  中考对语法的考察主要是一篇10分的语法填空,当然也有一部分融合在完型填空中来考察。

  语篇

  中考中比重最大的一块,阅读理解和完型填空,合计55分。初中重点是语篇,而小学一般是对话。

  做好阅读理解和完型填空,除了需要词汇量的支撑之外,也需要大量的训练来培养阅读能力、训练英语思维。

  听力

  听力不容忽视,中考听力30分,比重不低。听力不是知识,是一种能力,要融汇在日常的学习当中,经常训练,慢慢培养。

  小学听力是直白、简单的对话,初中听力依然以对话为主,独白是语篇,但有时信息的传达可能需要推理,不是小学那样简单明。当然,听力也需要一定的词汇量的支撑。

  写作

  小学的写话,只要写对几个独立的句子就可以了,但是初中要求学生能写一篇80词的地道的英语文章,需要用上所学过的语法、句型、还要注意句子间的、段落间的连接。

  写好英语作文,宏观上的篇章结构和微观上的词汇、语法运用都是重点,所以作文是最综合的考察项目,是英语的拉分项目,只有基础扎实,才能厚积薄发,写出好文章。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