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官宣!《爱情公寓5》开拍 网友:期待大结局 给青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东方网2019-05-09 16:12HYY

  #爱情公寓5#开拍,官宣了!陈赫、娄艺潇、李佳航、孙艺洲、李金铭真的都在,曾经的意难平!导演说这是爱情公寓系列的最终季,有生之年啊!

  从2009年电视剧第一季播出到2014年第四季完结已经过去多年,作为时间跨度长达十年的剧集,《爱情公寓》陪伴了一代人的青春。这个系列满足了观众对于死党在一起共同生活的全部想象,有欢笑、有陪伴、有泪水、有感动。

  经典美剧《老友记》以及《生活大爆炸》很多情节都围绕着他们的住处“公寓(apartment)”而展开,谢耳朵和莱纳德就是公寓的合租伙伴,从而成为彼此不可或缺的朋友,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如何用英语表达租房或找室友的。

再续青春回忆!《爱情公寓》影版归来 用英文找“室友”可以这样说

  《老友记》Monica的住处

  美国的各种住宅:

  apartment 公寓

  house 独立的别墅

  townhouses 联排别墅

  studio apartment 只有一个房间的小公寓

  loft-style apartment 阁楼式公寓

  duplex 复式住宅

  文化背景:

  在美国无论是租房还是寻找室友(housemate),最简单方法就是看报纸上的出租广告,或是登陆专门发布出租信息的网站。每到周日,美国的报纸上就会登载公寓出租或是寻找室友的分类广告(classified ads)。

  “我最近在忙着找新公寓。”如何翻译这句话呢?大家肯定能想到这句话“I’m looking for a new apartment.”但是在外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更地道的表达:I’m apartment hunting now.

  例句:

  A:Hi, Ross, what’s new?

  B:My landlord kicked me out saying he wants to raise the rent. I’m apartment hunting now.

  A:嗨,Ross,最近怎么样?

  B:我被房东赶出来了,他想涨租金。我最近在忙着找新公寓。

  A:I’m apartment hunting now. Do you happen to know is there any apartment for rent nearby?

  B:I’m not sure. But I will keep an eye on it for you.

  A:我最近在忙着找新公寓。你知道附近有房出租吗?

  B:我不太清楚。但是我会帮你留意的。

  与apartment hunting “找房子”相似的用法还有“找工作”是“job hunting” ,问别人找工作进展如何,就可以说:How is your job hunting going?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