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视频>演讲视频>

苹果CEO库克在2019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演讲(视频)

新东方网整理2019-06-18 14:25

  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演讲时表示,硅谷公司需要为自己创造出的“混乱”负责。

  据CNBC当天报道,虽然库克没有具体点名,但他的演讲中,提到了数据泄露,隐私侵犯,还引用了曾经风光一时的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这家公司曾经估值90亿美元,但随后被证明是一场骗局。

  “最近,科技行业越来越以一种不那么高尚的创新而广为人知,这个行业中你可以不承担责任就宣扬功绩。” 库克在演讲中这样表示。

  库克称,“我们现在每天都能看到数据泄露、隐私侵犯,视而不见变成了仇恨言论,假新闻毒害了国家的对话,还有你的一滴血液换来的虚假奇迹。”

  库克接着说:“每个人都这么说感觉有点疯狂,但如果你建造了一座混乱工厂,你就不能逃避对混乱负责。”

  这是库克最新的一篇演讲。此前库克曾经讨论过对数据安全的看法,批评过谷歌、Facebook等其他科技公司对用户数据和隐私的实践,一般都不指名道姓。苹果把隐私保护作为iPhone的核心特征,此前6月初举办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还推出了专注于隐私的“用苹果登录”功能,与谷歌和Facebook竞争。

  库克此次演讲中告诉斯坦福大学新一届的毕业生,数字监控威胁了创新,“阻碍了硅谷的起步”。

  “如果我们把它当作正常和不可避免的事情接受,那么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可能被收集、售卖、甚至在黑客事件中泄露。到那时,我们失去的将远不止是数据,我们失去的是作为人类的自由。”库克在演讲中说。

  库克演讲的剩余部分,还提到了如何提供遗产和建议,让学生追寻自己的道路。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