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高中英语>

高中英语听力如何提高?高考英语听力经验和诀窍

互联网2019-06-28 15:50

最新高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高一范文 高二范文 高三范文 万能模板
高中词汇表 高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1. 自己的发音不够准确。

  假设我们的发音能做到和标准音完全一样,那么只要你能听懂自己的发音,就一定能够听懂录音材料的标准音。为了加快语速,或者由于单词在句子中处于次要地位,我们在讲话时往往不发字典里标的强读音,而发弱读音。

  2. 词汇量太少,语法知识缺乏。

  我们听不懂有时是因个别生词造成的,有时是由于对语言结构的不了解造成的。如果我们听到的单词都认识,用法都了解,对句子结构也清楚,我们理解起来就不会有太大困难。

  3. 大脑反应速度太慢。

  反应速度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对单词读音不敏感,对句子结构不熟练。 如果我们对单词的读音和句子结构都熟悉到像 “good bye” “how are you?” “ thank you!”一样,那听力反应速度肯定会大为提高。 第二、不会用英语思维,边听边翻译成汉语。 很多同学不会用英语思维,边听边翻译成汉语,甚至不翻译成汉语就听不下去。如果养成边听边翻译的习惯,必然会导致反应速度慢。理由很简单,因为翻译成汉语需要时间。 第三、逻辑思维能力较低,预测能力较低。

  有哪些提高英语听力的经验和诀窍

  怎么练听力?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有不下十种,比如说听VOA和BBC,看美剧看英文电影,听写新闻,听脱口秀,听名人演讲,听有声书...不一而足,这些方法有用吗?有。任何一种方法只要付出了时间和努力肯定能够取得进步,但我们要考虑的还有另一点:它是一种高效的方法吗?答案就见仁见智了。

  是不是只要每天听,拼命听,把自己“沉浸”在英语环境中听力就会自然而然变好呢?并不是这么简单。听力训练中有一条最浅显但也最容易被人忽略的原则是:你最多只能听懂你读得懂的东西。

  提高听力最关键的地方并不在于你听了多少东西,而是在于你的阅读基础(包括词汇量,语法基础),阅读基础越好,能看得懂的东西越多,听力过程也会越顺畅。

  听力训练的目标是努力听懂能读得懂的东西,听懂该听懂的,对于读不懂的东西,只能通过提高词汇量来解决。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可以大致等同于词汇量水平)选择合适的听力材料。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