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英语词汇辨析:expensive & dear怎么区分?

沪江2019-09-09 11:04

  ⊙expensive&dear怎么区分?⊙

  两者都可表示“昂贵的”,但含以上存在细微的差别,你知道如何根据语境使用么?一起往下看吧!

  1.expensive 可以指昂贵的;花钱多的;价格高的(costing a lot of money) ,通常指物美价高,超出消费者的购买力;

  That’s a beautiful skirt, but it’s too expensive for me.

  那是件漂亮的裙子,但对我来说太贵了。

  Rolls Royces are very expensive.

  劳斯莱斯汽车价格昂贵。

  She has expensive tastes (= she likes things that cost a lot of money).

  她喜欢昂贵的东西。

  2.Dear也可以表示价格昂贵,高价(costing too much),指价格高出正常或合理的价格,主要指普通日用品因暂时的供应不足而造成的价格上涨。

  The food was good but very dear.

  这儿的饭菜不错,就是太贵。

  另外,dear还有其他的含义:

  1. loved or liked very much 亲爱的,心爱的;可爱的

  She was a very dear friend.

  她是一位非常亲密的朋友。

  He was very dear to me.

  他是我非常亲近的人。

  2.used at the beginning of a letter to greet the person you are writing to (用于信的开头作问候语)亲爱的,尊敬的

  Dear Kerry/Mum and Dad/Ms Smith/Sir

  亲爱的克里/爸爸妈妈/史密斯女士/尊敬的先生

  3. used in expressions of anger, disappointment, sadness, or surprise 天哪(表示恼怒、失望、伤心、吃惊等)

  Oh dear! I've lost my keys again.

  哦,天哪!我又把钥匙弄丢了。

  Dear me, it's already 4.30 and I said I'd be home by 5.00!

  天哪,已经4点半了,我说过我5点前要到家的!

  Dearie me, what a mess!

  天哪,真是太乱了!

相关推荐

首页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