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英语高频词辨析:security还是safety?

沪江2019-10-08 15:42

  今天词汇辨析的主角是safety和security。security涉及的范围比safety更广。

  security泛指对个人、组织和财产的保护,使它们免遭外部威胁和一些犯罪活动的损害。需要注意的是,security更多聚焦在那些有意对个人、组织和财产施加伤害的行为。

  safety指的是被保护起来的状态,远离那些有可能引起伤害的事物。

  另外,safety还可以用来指代一种状态,人们可以掌控有可能造成伤害的威胁,伤害不一定会造成。

  safety和security之间最主要的区别之一是它们的定义,从上述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出:

  security侧重保护的行动,指具体的行为,确保外界的因素不会对相关的人事物造成伤害;比如高墙林立,与外界的威胁隔绝;手中有可以攻击的武器,与危险对抗……这些是security的来源。

  而safety更多指一种被保护的感觉,偏向情感方面,一个有能力掌控潜在威胁的人会感觉safe;

  比如当你被所爱的人包围,当年幼的孩子待在父母身边……这些感受是safety。

  简而言之,一个偏向外部,一个多指内因,拥有security保护措施的人不一定感觉safe,但是没有security措施就不存在safety。

  例句:

  Countries ensure the safety of their citizens by instilling security measures.

  国家通过采取安全措施来保证国民的安全。

  此外,另一显著的区别是security和safety所针对的事情是有意还是无意:

  比如针对想蓄意破坏公司设施、想盗取资料、想伤害某个人等行为,公司安保、加密措施等常用到security;

  而safety针对的是一些无意伤害的预防措施,比如穿防护服(safety clothes)做化学实验等。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