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电视的英文只知道TV?其他叫法你都知道吗?

沪江2019-10-11 11:40

  电视的英文是television?其实这一些词也有电视的意思。

  1. media

  media(媒体)是复数形式,它的单数形式是medium,用起来至少包括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但其实提到media,大家指的往往都是电视。因为那个时候广播只能开车的时候听听,而报纸虽然保持它的固有权威性,但是无法与电视相抗衡,杂志则比起电视的影响就更加小巫见大巫了。

  2. video

  video一词来源于拉丁文videre(看见),电视机刚普及时,有一篇杂志的文章上的标题改编了凯撒大帝“Veni, vidi, vice”(我来了,我见到了,我征服了。)。将它改成了“Veni, vidi,video”(我来了,我见到了,我见到了见识。)。

  3. television

  继video之后,大家想出了television一词,这个复合词的中文意思正好是“电视”。tele-表示远的,而vision则表示看;视野。但因为这个词较长,所以美国人用TV来代替,而英国人则喜欢用telly来代替。

  4. tube

  tube这词是因为电视机刚流行不久,电视机需要通过一个真空管来传递影像,所以当时人们又把它称为“tube”(管子)。

  今日生词

  medium[ˈmiːdɪəm]是名词,意为“方法;媒介;生活环境;中间”,也是形容词,意为“中间的;适中的;平均的”。

  It's always best to try and find the happy medium.

  努力找到折中办法总是最好的。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