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一条鱼和一万条鱼都是fish,那fishes什么意思?

新东方英语2019-10-12 15:01

  学语法的时候我们了解过,名词分单数与复数形式,有些特殊的名词会完全改头换面,有些则一成不变,但怎么就没有听说过,Fishes这个复数名词居然不存在?

  明确地说,Fishes一词并非不存在,而是有非常严格的使用限制。一般来说,不管你要描述几条鱼,都只能用Fish来表达,不能加s/es,但是这个语法规则许多教材都不会多加说明。

  错误:He saw three fishes in the pond, but he was only managing to catch one of the fish. 他在池中看见三条鱼,但只能勉强捕捉一条。

  正确:He saw three fish in the pond,but he was only managing to catch one of the fish.他在池中看见三条鱼,但只能勉强捕捉一条。

  那Fishes是什么鬼?

  这些一些专业领域的研究者/科学家专用的词汇,一般是对鱼类有深入了解的生物学或海洋学家,他们在划分鱼儿“种类”的时候,才会用上Fishes这个词。举例,鲈鱼与石斑鱼,在他们眼中就是Two sishes;鲈鱼与鲈鱼,依然是Fish。

  There a many fish in the water, but I could only recognize two fishes. 水里有许多鱼儿,但我只能认得其中两类。

  总结,Fishes并不是“复数”形式的鱼,而是指不同“种类”的鱼。想用这个词的话,得看看你认得多少种鱼啦!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