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夸人聪明,要用intelligence还是wisdom?

新东方英语2019-10-29 10:19

  一个聪明的人,拥有的究竟是高Intelligence(智力),还是高Wisdom(智慧),这个还真不好说,因为这两个单词,都有着不同的内涵。

  Intelligence是一种语言组织能力,它能够激发想象、逻辑分析或是理性策划,简称“智力”。这份智力,是能够透过学习,或是自身经验的累积而获得的“知识量”。也就是说,Intelligence是可以透过努力而获得的一种能力,任何人皆有可能同时达到同一个“智力水平”,只是时间长短不同而已。

  Wisdom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指的是思维上的“灵活”与“机智”,与知识量无关。它能够善用自身累积Intelligence的能力,即是“智慧”。任何人都可以透过学习来获得相等的知识量,并达到同一个智力水平,但并不是全部人,都懂得利用自身的Intelligence来创造更高层次的“新知识”,或是开发学习上的新领域,这份无可估量的智慧力量,就是Wisdom。

  所以,拥有高Intelligence值的学霸,不一定拥有高Wisdom值; 而拥有无限潜能Wisdom值的天才儿童,却不一定拥有高Intelligence值。定义一个人是否真的“聪明”的方法,一般看的都是Wisdom值。

  ● I can't catch that rat, it's damn wise in running away. 我死活抓不到那只老鼠,它太会逃跑了。

  ● This smartphone has a very high-leve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这台智能机有很强大的人工智能。

  ● Though he possesses great intelligence, the lack of wisdom still holds him back in that puzzle-solving game. 即使他智力超群,但缺乏智慧仍使他在解谜游戏中裹足不前。

  热门关键词推荐

英语情景对话

好看的美剧

好看的英剧 

美剧推荐

英剧推荐

初中英语语法

商务职场英语

英语听力技巧

职场常用英语

英语新词

英语流行语

英语经典台词

英语电影推荐

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写作

最新英语电影

中英文双语阅读

双语新闻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