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背单词有捷径?原来背单词还有这些诀窍

互联网2019-10-29 17:31

  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基石,英语程度的好坏,单词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单词的构成方式其实很简单,就是26个字母的排列组合。

  那有什么方法能够让我们更好的把单词记住呢?今天小英就和大家分享一种方法,它的名字叫“单词记忆有效捷径”。

  我们先看学霸介绍的“场景代入法-主动记单词”:只要生活中遇到这个场景,就用这个词去组一个句子,把这个单词使用起来。

  “单词记忆有效捷径”法则

  1

  字母组合变化记忆法

  英语单词中以某个单词为基础,加、减、换、调一个字母就成了另一个新单词。具体方法如下:

  前面加字母

  例如:

  is-his(他的)

  ear(耳朵)-near (近)/ hear(听)

  read(读)-bread(面包)

  后面加字母

  例如:

  hear(听到)-heart(心脏)

  you(你)-your(你的)

  plane(飞机)-planet(行星)

  中间加字母

  例如:

  though(尽管)-through(通过)

  tree(树)-three(三)

  减字母

  例如:

  She(她)-he(他)

  close(关闭)-lose(丢失)

  start(开始)-star(星星)

  换字母

  例如:

  book(书)-look(看) / cook(做饭)

  cake(蛋糕)-lake (湖)/ wake(醒来) / make(制作) / take(带走)

  调字母(改变字母顺序)

  例如:

  blow(吹)-bowl(碗)

  sing(唱歌)-sign(签名)

  from(来自)-form(形成)

  2

  比较记忆法

  这里介绍的是,相似而又不同的单词进行对比分析,弄清它们的不同之处和相同之处,以进行记忆的方法。

  例如:

  改变一个元音的词就能变换出不同的词:

  ball(球),bell(铃声),bill(帐单)

  改变一个辅音的词就能变换出不同的词:

  fight(打架),light(灯),might(可能),night(晚上),right(正确的)

  音形相同而意义不同:light(光)和 light(轻)

  形相近:want(想要)→wait(等待),read(读)→ready(准备好的)。

  意义相同: study/learn(学习),big/large/great(大的),look/ see/watch(看)等;

  义相反: big(大) →small(小),dear(昂贵) →cheap(便宜),hot (热) →cold(冷)等。

  3

  联想记忆法

  使所要记忆的英语单词生动、形象和系统化,使新词和旧词之间建立一种荒诞夸张、稀奇古怪、难合情理的联系,令人终生难忘,从而达到以旧带新、快速记忆之目的。

  例如:

  打球时联想到:ball(球),( play ) basketball(打篮球),( play ) football(踢足球),playground(操场)等;

  吃饭时联想到:dining - room(餐厅),( have ) breakfast(吃早餐),( have ) lunch(吃午餐)等。

  这样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就可以积少成多,从而做到薄积而厚发。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