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涨知识:first come, first served竟然是成语?

沪江2019-10-31 17:35

  he said, she said是什么意思?⊙

  美国人的四字成语到底是它本身就是这样的含义呢?还是我们理解成这样的含义呢?一起来看看吧~

  1 been that, done that.

  去过了,做到了。

  完整形式:I have/She has/We have/They have been there, and have/has done that.

  这句话可以理解为曾经沧海,意为已经做过某事或经历过某事或某种情况,也就是阅历丰富,什么地方都去过了,什么事也都做过了。

  2 first come, first served

  先到先得,先到先请

  完整句式:Those who come first will be served first.

  先到的客人,先受到招待。

  它是指商店大贱卖,招徕主顾,货品数量有限,早去的捷足先登,卖完为止。

  3 blow hot, blow cold/blow hot and cold

  时冷时热,反复无常,摇摆不定

  形容人态度无常,一时亲热一时冷漠

  例句:

  He's been blowing hot and cold about the trip to Brazil.

  他对去巴西这件事一直变来变去。

  4 day in, day out

  一天到晚,周而复始

  尤指枯燥的事情一天接一天,日复一日

  例句:

  I have to do the same boring jobs day in day out.

  我每天都要做一些单调乏味的工作。

  5 put up or shut up

  要么下注,要么住嘴/要么将就一点,要么就免开尊口

  主要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赌博,向对方挑战;另一种是呵斥别人,不该不合作

  例句:

  You keep sayong you're going to ask her out. Well, put up or shut up.

  你老是说要约她出来,那就去啊!否则就闭嘴。

  6 garbage in, garbage out

  垃圾进,垃圾出

  例句:

  The meals are pretty but they never use fresh ingredients - garbage in, garbage out.

  这饭真难吃,因为他们从来不用新鲜材料——也难怪,垃圾进,垃圾出。

  7 better late than never

  晚到比不到好

  8 like father, like son

  有其父必有其子

  9 nothing ventured, nothing gained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10 once bitten, twice shy

  上一回当,学一回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