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agree这个词,到底是加on、with还是to?

沪江2019-11-12 09:50

  Agree是英语中较为常见的单词,表示V.同意/赞成,常做不及物动词,那agree的用法是什么呢?来看一看吧~

  例句:

  Wet agree on your plans.

  我们同意你的计划。

  The boy agrees that Tom is cleverer than him.

  这个男孩承认汤姆比他聪明得多。

  agree on

  agree on表示在某事方面(可为具体的事:如条款,价格等)达成一致,也可加动名词相当于agree to do.

  例句:

  We’re not going to agree on every issue.

  我们不会在每一个问题上都持一致看法。

  He agreed on attending (=to attend) the meeting .

  他同意参加那个会议。

  agree with

  agree with可接某人,或者具体的建议看法的词,表示同意某人或某人的想法、分析、意见等。

  例句:

  I agree with you.

  我同意你。

  I agree with your suggestion.

  我同意你的建议。

  agree to

  agree to后一般接具体的表示计划,方法,安排的词。也可接动词原形或动名词。同时,要注意) agree不能接不定式的复合结构,即表达“同意某人做某事”时不可以用 agree sb to do sth,而应根据情况改用agree to do或agree to +动名词的结构。

  例句:

  We don't agree to this arrangement.

  我们不赞同这个安排。

  I agree to work tomorrow.

  我同意明天开始工作。

  Corner是英语中较为常见的单词,意为“角落/拐角处”。Corner也可组成不同的介词短语,in the corner,at the corner,和on the corner。这三个短语看似相似,在含义上却有差别。

  in the corner

  In the corner表示在某一范围内的角落 ,一般强调180度以下的内角里和立体的角(如墙角,柜子角等)内。

  on the corner

  on the corner可以表示“在拐角上/在角上” ,强调在角的顶点上,这里的角一般指平面的角(如道路的拐角)在表示“在拐角处”时可以和at the corner互换。

  at the corner

  at the corner表示在拐角处,在拐角周围(如角边),范围要大一些。多指在180度以上的角。

  例句:

  She stacked all the books in the corner of the room.

  (原)她把所有的书都堆在了房间拐角处。—— 她把所有的书都堆在了房间的墙角处。

  Let’s go to that bar on the corner after work.

  (原)我们下班后去拐角处那家酒吧喝一杯吧。—— 我们下班后去拐角处(拐角的顶点处)那家酒吧喝一杯吧。

  There is a shop at the corner, where you can buy fruits.

  (原)在拐角处有家商店,你可以在那里买水果。—— 在拐角周围有家商店,你可以在那里买水果。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