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这些最常见的口语错误,来看看你有没有中?

互联网2019-11-19 13:51

  在书写或者应试的时候,大家可能会经常用到以下的表达。

  但在口语交流中,千万不要再这么用,对方可能会直接给你三个问号,觉得你活在三百年前。

  #1 Neither...nor...

  不是...也不是

  第一种就是“Neither...nor...”。比如:She likes neither butter nor cheese.(她既不喜欢黄油也不喜欢乳酪。)

  但正确表达是直接用or的否定句型就好了。比如:I don’t want cake or ice cream for dessert.(我不要蛋糕或冰淇淋当甜点)或者I don’t want either.(我也是。)

  那什么时候能用neither呢?比如:

  A:I don’t like ice cream.我不喜欢冰淇淋B:Me neither/Me either.我也不喜欢。

  后者Me either虽然我们可能会认为这个不正确,但是这在口语日常生活中却是比较多见。

  #2 Although/though

  虽然

  在平时口语中,我们经常会用though,Although比较常用于比较正式的场合或者语境。

  一般在口语表达中,很少用though作为一个句子的开头,因为听起来过于正式还有僵硬。

  如果需要把though放在开头,那么可加上even,也就是even though,比如:even though it was raining, we still went on a hike.(尽管在下雨,我们还是去远足了。)

  此外,Though还可以这么用:The party was boring, but the food was pretty good though.(聚会很无聊,但是食物很好吃。)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