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你只会说“sit down”?“请坐”该怎么说合适呢?

互联网2019-11-22 10:16

  Hi, kids! Glad to see you again.

  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帮助爸爸妈妈招待过家里的客人呢?他们来到家里的时候,你是不是首先要请别人坐下,要不然,客人会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对吧。如果是一个外国客人,那这一句“请坐”该怎么说合适呢?“Sit down, please”?这一句貌似也很好,但是老师今天想告诉你,这可不是最佳答案哦。那有没有更恰当更礼貌的表达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 have/ take a seat

  seat此处作为名词,表示“座位”。这是英语国家的人表达“请坐”最常用的方式。后面通常加上please,以示礼貌。

  Have a seat, please. 请坐。

  有时,我们还可以说:“Please take your seat.”请就坐。

  2. please be seated/ please seat yourself 请坐

  此处seat作动词,通常比较正式。

  比如在一个会议上,领导或主持人对大家说:

  Please be seated.或者 Please seat yourself. “请大家就坐。”或“请大家落坐。”

  这样的表达会非常客气有礼貌。

  —— 而Sit down的语气却比较生硬。有时会带有命令或指示的口吻。

  比如:Sit down, Jack. You are bothering others. 坐下,杰克。你打扰到别人了。

  OK! That’s it for today. See you next time!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