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刷遍朋友圈的“日食”,它的英文怎么说?

沪江2019-12-30 14:01

  最近,号称“2019最后一组天文奇观”的日食刷遍了朋友圈。

  你对日食有多少了解呢?

  日食,又称日蚀,是一种天文现象,属于食的一种,只在月球运行至太阳与地球之间时发生。这时,对地球上的部分地区来说,月球位于太阳前方,因此来自太阳的部分或全部光线被挡住,看起来好像是太阳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日食只在朔,即月球与太阳呈现合的状态时发生。

  日食分为四种,包括日全食、日环食、日偏食和全环食,其中较罕见的是全环食,只发生在地球表面与月球本影尖端非常接近的情形下,这时不同地区会出现日偏食、日全食和日环食三种不同的日食。

  日食:solar eclipse

  日全食:total solar eclipse

  日环食:annular solar eclipse

  全环食:total-annular eclipse

  例句

  1,日食发生的时间可以推算出来。

  The time when a solar eclipse will occur can be calculated.

  2,胶卷或感光片应在日食前装入暗盒。

  The films and plates are put in their holders the night before the eclipse.

  3,当月球从地球和太阳之间穿过时就会发生日食。

  A solar eclipse occurs when the moon passes between the sun and the moon.

  那么,你知道“月食”怎么说吗?

  今日生词

  calculate [ˈkælkjʊˌleɪt ] v 计算,预估,推测,测算

  例句

  The number of votes cast in each section will then be calculated.

  接下来将计算各区的投票数。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