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分类词汇>

涨知识:为什么富家子弟又叫做“纨绔子弟”?

沪江2020-02-03 15:29

  有关清朝的电视剧中,经常会出现“纨绔子弟”的说法,一般都是指有钱有势的公子哥。那这个说法,是怎么来的呢?

  其实这个词和服饰穿着相关。古代人们把上身穿的衣服成为“衣”,下身穿的大裙子叫做“裳”,走起路来,两腿之间呼呼生风,天冷的时候就会冻得直哆嗦。

  而有钱人家为了保暖,会在小腿上套上一种长筒袜,将其称为“绔”;更有钱的富豪,则会选用石化的丝织品制作裤子或者袜子,将其称为“纨”。

  如此一来,那些穿着华丽、游手好闲的富贵人家的子弟就被称为“纨绔子弟”。

  服饰竟有这么大的学问?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一些不常见的服饰用英语又该怎么说吧。

  garment [ˈɡɑːmənt] 衣服,服装

  apparel [əˈpærəl] 衣服,服装

  mantle[ˈmæntl] 斗篷

  stocking [ˈstɒkɪŋ] 长筒袜

  shawl [ʃɔːl] 披肩

  jumpsuit [ˈdʒʌmpsjuːt] 连衣裤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