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宅在家几天没洗头了!“洗头”千万别说"wash hair"

西外英语2020-02-19 11:08

  洗头应该用英语如何表达呢?wash head?wash hair?这么表达是不对的哦!

  洗头发

  洗头其实就是洗头发,那这时候很多人就会说,洗头发用wash hair不就行了,但是wash hair更加侧重于洗头的动作,外国人一般不这么用。洗头发我们肯定是需要用到洗发水之类的东西,更加地道的表达其实是:

  shampoo英 [ʃæmˈpuː] 美 [ʃæmˈpuː]

  shampoo作名词,是洗发剂;香波;(洗地毯、家具罩套、汽车等的)洗涤剂,洗头发可以说:have a shampoo。

  例句:

  The wrong shampoo can leave curly hair in a tangled mess

  不合适的洗发水会使卷发纠结成乱糟糟的一团。

  shampoo作动词,表示用洗发剂洗(头发);用洗涤剂洗(地毯等),洗头可以说:shampoo my hair。

  例句:

  Shampoo your hair and dry it.

  用洗发液洗洗头发然后擦干。

  我剪头发了

  看到这句话,很多人反应都是I cut my hair.但其实如果你这样对外国人说,他们会以为你自己给自己剪了头发。在英文表达中,人称代词后面直接加动词,很多时候表示亲力亲为。

  我们剪头发一般都是去理发店,让Tony老师帮忙,所以这时候,我剪头发了可以说I've had / got my hair cut.我剪头发了。(剪完了)或者I'll have / get my hair cut.我要去剪头发。(将要去剪)。

  发型相关表达:

  Curly hair 卷发

  Straight hair 直发

  Ponytail 马尾

  Bun 发髻、丸子头

  Crew cut 平头

  See-through or wispy bangs 空气刘海

  updo 盘发

  理发常用口语:



  I just need to trim my hair.

  我要修剪下我头发。

  I'd like a shampoo and set, please.

  我想洗头和吹干。

  Please dye my hair brown.

  我想把头发染成棕色。

  I'd like to have my hairs in big wave.

  我想烫大卷。

  I want to try a straight perm.

  我想把头发拉直。

  Leave some bangs, please.

  帮我剪个刘海吧。

  Please only cut the dead split ends.

  把我分叉受损的发尾剪掉就好。

  wash up

  早上起来我们肯定是需要洗脸洗手的,外加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大家一定要勤洗手。洗脸洗手除了wash face和wash hands,还可以用wash up表示,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表示洗餐具。

  例句:

  He headed to the bathroom to wash up.

  他走进洗手间去洗漱。

  I ran some hot water and washed up

  我放了一些热水把餐具洗了。

  come out in the wash

  看到这个短语不要简单的从字面意思解释,因为很难理解,hahaha~它真正的意思是真相大白;水落石出,也可以用来劝别人不要太着急,问题都会解决,困难都会被克服。

  例句:

  This will all come out in the wash — I promise you.

  一切终会真相大白的——我向你保证。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