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实用口语:“你有空?”“我哪天都行”英语怎么说?

西外英语2020-02-21 15:15

  “我哪天都行”英语怎么说?

  我们首先搞清楚Every day的意思它是:“每天、天天”

  Every day is ok for me!似乎是在表达:“咱们必须天天约”

  更加贴切的表达是:

  Any day is ok for me!(Any day:任何一天)

  换而言之就是:我最近都有空

  例句:

  A:w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which day is ok with you.你可以告诉我哪一天你方便吗?B:Any day is ok for me!最近都可以。

  "看你时间"英语怎么说?

  “看你时间”就是让对方选择

  你可以说:Any time you want.

  例句:

  Any time you want a babysitter, dear, you only have to ask

  亲爱的,你什么时候需要人帮忙照看孩子,只要开口说一声就行。

  Watch your time!什么意思呢?一般表示:“注意你的时间”

  watch这里是注意的意思

  例句:

  Watch your time!You will be bound to fail if you don t take any actions.

  注意你的时间,如果你不采取行动,注定会失败。

  “你有空吗”英语怎么说?

  ①Do you have a moment?/Do you have a minute?

  你有空吗?②Are you free at the moment?你现在有空吗?③Could I interrupt you for a moment?我能打扰你一下吗?④Are you available?你有空吗?⑤Can you spare some time?你能抽出几分钟时间吗?(spare [speə]有"抽出、匀出"的意思)

  如果你有空可以回答:

  I m available any time you need.你需要的时候我都有空

  (available /əˈveɪ.lə.bəl/有空的)

  如果你没空可以回答:

  ①I’m sorry, I ’m a bit busy at the moment.对不起,我现在有点忙②I can t tell you right now.我现在还不确定。(一般潜台词就是没空)

  如果你现在没空,但是又想约势必就会说“改天吧”

  “改天吧”英语怎么说?

  “change”是“改变、变化”,“change”后面跟的通常是抽象层面变化。比如说“change my mind、social change”

  表示“改天”,老外经常会这么说:

  ①How about another day?

  ②Maybe some other time.

  更加地道的英文表达,可以说:“take a rain check”。

  “take a rain check”,来源于美国棒球文化。露天棒球比赛,遇到下雨就得改期。“check”是“券、门票”的意思。棒球比赛下雨,就会给观众发“rain check ”,改期的门票。

  逐渐, “take a rain check”就引申出了“改天”的意思。

  例句:

  Thank you, but I have to take a rain check on your invitation.谢谢你,不过,我必须改天接受你的邀请。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