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黄金的K到底是什么意思?

沪江2020-03-19 11:15

  黄金是世界上最值钱、最珍贵的金属之一。当大家在了解黄金珠宝时,经常看到用K来描述黄金。那么这个K是什么意思呢?

  K是单词Karat的简写,意为含金合金中的金的纯度(purity),将单位的纯金分为24等份,纯金是24K,即含金量100%。

  而一般黄金都会和其他金属掺和,形成合金,含有黄金的合金被称为K金,而其中金的比例占单位24等份黄金中的多少,即为多少K,如18K合金就是含金18/24。

  黄金之所以常被制成合金,是因为纯金很软,容易弯曲,不是制作珠宝(jewelry)的好材料。

  当黄金和其他金属混合后,被称为合金(alloy),就会增加其强度,同时还会改变其色泽,如“玫瑰金(rose gold)”就是一种金和铜的合金。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