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quarantine的中文不是“隔离”,是“40天”​?

沪江英语2020-03-23 16:12

  有很多同学可能会知道,quarantine这个词是“隔离”的意思,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词其实来源于意大利语。

  quarantine这个单词源自quarantena,中文意思就是“40天”,而这个用法还要从欧洲的一场瘟疫说起。

  在14世纪中期,黑死病(The Black Death)在欧洲爆发蔓延,致死率极高,席卷了欧洲近三分之一的人口。

  于是后来,威尼斯决定实施一些防疫措施,即强制要求所有来自疫区的船只必须在港口外停泊40天才能靠岸。

  而这段隔离期在意大利语中就称作quarantena giorni(space of forty days)。

  后来,人们就用period of quarantine表示“隔离期”的意思,而quarantine也就成了“隔离”的意思。

  你学会这个用法了吗?

  今日推荐

  quarantine[ˈkwɒrəntiːn]

  n. 检疫隔离期;隔离;检疫;检疫区,隔离区

  v. 对(动物或人)进行检疫隔离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