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换新手机”不是"change a new phone"!歪果仁才不这么说!

西外英语2020-03-27 11:13

  现在的手机更新换代也快,有的人看到有喜欢的款就会有换手机的想法,那大家知道换手机用英语该怎么说吗?

  不知道的人该以为是 change a new phone 了,但看完今天这篇文章,大家可不要再这么说啦!

  1换手机

  换手机国外常说 I want to get a new phone .

  当然有的人想用 change 来表示换手机的话,可不能说成 change a new phone 了。WHY?

  换手机当然是旧手机跟新手机置换,两者交换,大家注意啦,西外君强调两者,就是因为这样更好理解,change 后面是要加名词的复数形式的。

  所以,换手机就是 I want to change phones. 这样才是把旧手机换成新手机的意思,两者置换。

  再例如:

  I want to change jobs.我想换工作。(两份工作互换)

  May I change seats?我可不可以换一个座位?(两个座位互换)

  那 change + 名词单数 又该怎么解呢?

  名词单数形式,那就是主体不会变更,有变化的只是这个主体的某些部分细节,比如说外观、内容,主体不做变动。

  I want to change job.

  我想换一下工作内容,我想改变一下工作方向等。

  I want to change phone.理解为想给手机换个样子,贴上膜、加个手机壳,用上新的壁纸主题等,本身的这部手机你还是会继续用的。

  这样讲,大家明白了吗?

  2关于内存

  接下来跟大家讲讲,上面西外君提到,自己的手机内存不多了比较卡,这个该怎么说呢?

  My phone lags due to insufficient memory.

  我的手机好卡,因为内存不够。

  lag :to move or develop slowly or more slowly than other people,organization,etc. 滞后,反应慢。

  memory 除了表示记忆,memory 还指计算机技术当中的内存,存储器。

  storage 也可以指内存,the process of keeping information,etc.on a computer,the way it is kept.

  I've got a new iPhone 7 plus with 128GB of storage

  我刚买了一个128G新的 iPhone 7 plus.

  GB 要念为 gigabyte /ˈɡɪɡ.ə.baɪt/,GB 就是 gigabyte 的缩写,表示十亿字节,千兆字节。

  I want a 64 gigabyte iPhone XS Max.

  我想要一个 64 GB 的 iPhone XS Max 。

  3双卡双待

  有很多人出于一些原因,要养着两张电话卡,或许就需要一部双卡双待的手机啦~那双卡双待又该怎么说?

  双卡双待: Dual SIM & Dual Standby

  dual: 双重的 英音 ['djuːəl] 美音 ['dʊəl]dual Sim: 同时使用2个Sim卡(dual )

  standby:候补的dual standby:2个sim卡同时候补待机

  例句:

  In addition, we expanded the functions of text messaging application modules which is one of the upper application modules in order to make it meet the needs of dual SIM & dual standby phone project.

  另外,对于手机上层应用模块之一的短信模块功能进行了扩展开发,使其符合双卡双待手机的功能要求。

  dual 和 two 的区别

  dual 和 two 都表示2个,dual 强调同时的,双重的, 所以支持双卡的手机叫做dual-SIM phone,说 two sims 外国人也听得懂。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关于手机的一些小知识,是不是又学到了一点呢?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