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我很忙”英语怎么说?千万别随便说"I'm busy"!

互联网2020-03-31 11:10

  自从我们长大了以后,特别是毕业了上班了,一句“我很忙”就会一直挂在嘴边~朋友约吃饭,没时间,“我很忙”;爸妈让你回家看看,给你做好吃的,没时间,“我很忙”;同事让你帮忙处理一点工作,没时间,“我很忙”……

  但是你没空,该怎么说呢?真的是我们一直用的 I‘m busy 吗?其实I‘m busy就跟我们常常说还行,随便是一样的感觉,很敷衍,所以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可替代 I'm busy. 的句子,都很形象地表达了自己的忙碌程度哦~及时忙也要忙的有感情~

  be tied up with sth脱不开手,没办法抽出身来~ tie up 有捆绑的意思,be tied up with sth 就是被某件事所占用,忙得脱不了身啦!例句

  He's tied up with his new book. He's working hard, you know.

  他正忙他那本新书--你要知道他现在确实很努力工作。I'm tied up with work right now.I'll get back to you later.我这会脱不开身。一会儿忙完就去找你。

  have / get one s hands full两只手都有事情忙,腾不出手来做其他事情,左右开弓,那不是超忙啦!因此,大家也可以用 have / get one's hands full 来表示自己没时间,很忙。例句

  We should not scamp our work because we are pressed for time or because we have our hands full. 我们不能因为我们时间很紧,工作太忙,就对工作不能马马虎虎。

  Be as busy as a bee像蜜蜂一样忙碌,忙得团团转,这个加 as...as... 的结构表达是不是瞬间高了一个档次呢?例句

  I'll be as busy as a bee if I want to finish all my homework before the semester is over.

  如果我想要在学期结束之前完成所有的作业,我就会忙的不可开交。

  be up to one’s neck例句

  I can't possibly come out tonight. I'm up to my neck in work.

  今晚我不可能出来了,我的工作忙得不可开交。

  I have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我连喘口气的工夫都没有。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