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

英语词汇:“洁癖”们看过来,关于“打扫卫生”的词汇也有讲究!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官方微信号2020-04-13 14:14

  Wash, dust和sweep是一些非常有用的词语,因为我们都喜欢一个整洁的房子!一起来看看还有哪些与清洁有关的动词吧。

  动词 to clean意为通过清洗或者擦拭来除尘。

  I clean my home every weekend.(我每个周末在家大扫除。)

  Sweep, mop and vacuum

  当我们说清洁地板时使用 sweep和 mop。

  To sweep指的是用扫帚清扫地板上的灰尘。

  Please sweep the floor every day.(请每天清扫地板。)

  动词 to mop指的是用拖把拖地板。名词mop指拖把,一种在一根棍子的末端装上一排棉条或者海绵的工具。

  I mop the floor using soap and water once a month.(我每月用肥皂和水拖地一次。)

  如果我们想要清洁地毯,会使用词语‘vacuum’。'To vacuum'指用吸尘器清洁某物。

  Vacuum the carpet once the kids leave! They always make a mess.(当孩子离开,请吸一下地毯。他们总是搞的一团糟。)

  Dust, scrub or wipe

  Dust, scrub和 wash是不同的清理方式。

  To dust意为清除表面的灰尘。

  Don’t forget to dust the shelves when you clean the house.(你打扫房子的时候不要忘记擦架子上的灰尘。)

  当我们清理某物,通常是用力擦拭污渍、污垢时,使用词语scrub。我们可以使用工具来清扫,比如刷子或者海绵。如果某物非常脏,我们也常搭配香皂和水。

  The cleaner had to scrub the floor to remove the stains.(清洁工人要用力擦拭地板来去除污渍。)

  我们也用wipe来表达清理表面,包括家具和窗户。我们可以用干布或者湿布清理。

  I had to wipe the coffee table after she spilled her drink.(她弄撒了饮料,我得清理一下咖啡桌。)

  Wash and tidy

  我们使用词语 wash来表达洗碗、洗衣服或者洗车。

  Wash意为用水和香皂清理某物。

  我们也可以用wash来表达清洗身体的某一部位,如手、腿或者头发。

  I will wash the dishes and the dirty clothes this weekend.(这周末我会洗盘子,洗脏衣服。)

  I have to wash my car before I go to work.(我要在上班前洗车。)

  Tid是指让物品整洁有序。如果某物看起来tidy, 那么它应该是干净整齐的。

  I'm going to tidy my house before the guests arrive.(我准备在客人来之前打扫一下房间。)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