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

2020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是什么?

广东人事考试网2020-04-23 11:35

  在我们的生活中,读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人们会鼓励大家去读书,去吸收知识,在世界读书日到来的时候我们会想要多了解一些这个节日,那么2020年世界读书日的主题是什么呢?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2020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是什么:城市普及阅读,城市充满关爱

  每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代表图书业三大部门——出版商、书商和图书馆的国际组织都会推选一个城市作为世界图书之都。自每年4月23日起,当选城市即享有这个称号,为期一年。

  马来西亚吉隆坡之所以当选,原因在于该市重视包容性教育,积极建设知识型社会,为全体市民提供阅读便利。

  吉隆坡提出了“阅读吉隆坡,阅读传达关爱” (KL Baca – caring through reading) 的口号,主要关注四个主题:推动阅读形式多样化、发展图书业基础设施、提升阅读的包容性和数字空间的便捷性,以及通过阅读促进儿童成长。此外,吉隆坡还计划建设一个图书城(Kota Buku综合设施),发起一个火车通勤者阅读活动,改善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为残疾人提供的数字服务和无障碍环境,并为吉隆坡贫困住宅区的12个图书馆提供新的数字服务。

  以“城市普及阅读,城市充满关爱”为主题,吉隆坡的目标是培育一种阅读和包容的文化,强调在这座城市的任何角落,阅读都十分便利。吉隆坡雄心勃勃的“世界图书之都”方案,与城市的2020年愿景以及“生命之河”生态城市项目密切关联。“生命之河”项目计划在吉隆坡新修复的水道上建设露天书店和图书馆。

  设立目的

  世界读书日设立目的是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但在我国这个日子还没有广为人知,近两年开始有出版社和书店搞一些公益活动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