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

为什么人们在葬礼上要穿黑色?

沪江2020-04-23 15:07

  在世界大多数国家,穿黑色衣服或臂戴黑纱参加葬礼(funeral)是很常见的传统。

  在葬礼这样严肃的场合,穿黑色衣服代表了你对死者的哀悼,这也是一种对死者的尊重(respect)。

  但最初这种习俗背后的原因并不是对死者的哀悼,而是对死亡的恐惧。

  这个习俗来源于英国。在古代欧洲的原始部落中,当有人去世时,死者的亲戚会在自己身上涂上黑泥巴,意为伪装自己,不让死神认出并带走自己。

  后来,在葬礼上穿黑色衣服的传统至少可以追溯到罗马帝国时期。

  古罗马人会穿一件黑色的托加袍,来哀悼所爱之人的逝去。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及随之而来的流感大流行,都改变了人们对20世纪早期着装的看法,此时大家已经接受了黑色和死亡的联系。

  在可可·香奈儿1926年设计出标志性的(iconic)黑色裙子之前,除了葬礼和丧服,任何场合人们都会觉得穿黑色衣服的女人品味不佳(in bad taste)。

  你喜欢穿黑色吗?

  今日推荐

  funeral [ˈfjuːnərəl] n. 葬礼

  respect [rɪˈspekt] n. 尊敬,尊重

  iconic [aɪˈkɒnɪk] adj. 标志性的

  in bad taste 品味不高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