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实用口语:某些人跟你说Good luck with that,才不是祝愿你!

互联网2020-04-28 15:28

  口语中有许多含糊不清的“漂亮话”,分不清是赞扬和讽刺就尴尬了!

  1. Good luck with that.

  字面意思:祝你好运。

  内涵:看语气,要么是夸你,要么就是在告诉你“我等着看你好戏”。

  讽刺指数四颗星:★★★★

  看语气,重音放前面,很平常地说出来,那是真心祝福你;但如果重音放在that上,那讽刺意思就很明显了,就像你看到一个人做傻事还拦不住的时候,可能就会说出这句话了。

  2. Take your time.

  字面意思:不用着急。

  内涵:赶紧的……HURRY UP!!!

  讽刺指数:★★★★

  虽然这句话攻击力不一定很强,但你要知道,一旦对方说了这句话,那绝对是双关,别墨迹了,抓紧时间,gkd!

  3. Fascinating

  字面意思:真有趣。

  内涵:无聊死了(和某些时候interesting的用法一样)。

  讽刺指数五颗星:★★★★★

  这是纯讽刺,如果再加上对方的表情,简直比“呵呵”还伤人!

  4. Oh really ?

  字面意思:真的吗?

  另一层含义:谁不知道啊,用你说?

  讽刺指数:★★★★

  看对方的表现和语气,如果很淡定那明摆着是在讽刺你,就问你尴不尴尬?

  5. That’ll be fun / Fun !

  字面意思:这一定会很有趣!

  内涵:早知道还不如宅在家里看柯南

  讽刺指数:★★★★☆

  看对方眼睛,如果发光似的星星眼那就是真感兴趣。如果眼睛中透露着一股淡定甚至眼白变多了……那么恭喜你,对方已经在给你送来一万点暴击。

  6. With the greatest respect…

  字面意思:洗耳恭听。

  实际意思:静静地看你扯淡

  讽刺指数:★★★★

  一般来说,这句话只要一出口,基本上不会啥好事儿,而且对方十有八九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是为啥定四星半的,因为还要留半颗星看人家有没有肢体语言。

  一旦对方有啥指示性的手势,相信你肯定会更加下不来台,那时讽刺指数五颗星满格,啥都不用说,你们可以私下交流了,文的武的看你们心情!

  7. Cool / Great / Awesome / Lovely

  字面意思:真棒!

  内涵:说明对方实在找不到词了,说还行怕伤了你,但夸你可能对方不忍心。

  讽刺指数:★★★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这个词的攻击性一般不强,你就当对方词穷无话可说也行。

  8. Hilarious

  字面意思:好好笑。

  言外之意:这个笑话…好冷

  讽刺指数:★★★★

  你听到好笑的事儿时,第一反应是哈哈大笑还是来句不温不火的评价?

  9. I’ve had such a great time.

  字面意思:这段时间我很开心。

  内涵:度日如年、水深火热、简直每一秒都是煎熬!

  讽刺指数:★★★

  俗话说,假不假看感觉,不管对方的肢体语言多么丰富,相信你都能感觉到那是不是假的!

  10. Oh WOW.

  字面意思:惊叹

  内涵:无不无聊,大惊小怪

  讽刺指数:★★★★

  淡定的语气加上冷冰冰的表情,不用再说别的了吧,找个宽点的地缝钻进去吧!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