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2020年华语压轴大片上映 网友:风骨,热泪,票房不炸都难!

新东方网2020-10-26 15:15apple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告慰197653位抗美援朝烈士,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 一部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的电影刷爆各大网络。很多影评评价说这是今年最后电影圈的"王炸",比《八佰》还要好看,还要燃!

  关键词:风骨,热泪,真诚,质感……,这就是电影《金刚川》!

  News:

  The Sacrifice, a new war film co-directed by Guan Hu, the helmsman of this year's blockbuster war epic The Eight Hundred, is set to hit theaters on Friday.

  由今年重要的战争史诗《八佰》的掌舵人关虎共同导演的一部新的战争电影《金刚川》将于周五在影院上映。

  Set during the War to Resist US Aggression and Aid Korea (1950-53), the movie joins a host of films and TV shows recently released to commemorate the 70th anniversary of the Chinese People's Volunteers entering 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to help in the war to resist US aggression.

  电影背景设定在抗日援助朝鲜战争期间(1950-53年),与此同时,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加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抗日战争70周年,最近也上映了一系列电影和电视节目。

  Guan's co-directors are Guo Fan and Lu Yang, best known for respectively directing the 2019 science fiction blockbuster The Wandering Earth and the 2014 martial arts drama Brotherhood of Blades.

  联合导演是郭凡和路阳,他们最著名的分别是2019年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和2014年的武侠电影《绣春刀》。

  The film's cast includes renowned Chinese martial artist, actor and film director Wu Jing.

  这部电影的演员阵容包括中国著名的武术家、演员和电影导演吴京。

  The Eight Hundred depicts Chinese soldiers' heroic fight against the invading Japanese army from inside a warehouse during the Battle of Shanghai in 1937. The critically acclaimed war drama hit the big screen in August and has generated box office revenues of 3.1 billion yuan ($460 million) to date in China.(英文来源于:China Daily)

  《八佰》描述了1937年上海战争期间,中国士兵在一个仓库里英勇抗击入侵的日本军队。这部广受好评的战争片于8月上映,迄今为止在中国已经创造了31亿元(4.6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电影海报上的英文译名:The Sacrifice。意思正是"牺牲",这一次电影的镜头对准了战争里面最最宏大以及最热血的命题。

  相关词汇:

  中国人民志愿军CPVs

  抗美援朝战争War to resist US aggression and aid Korea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resist US aggressors and aid Korea

  to defend the motherland

  三八线 the 38th Parallel

  抗美援朝战争从1950年10月打到1953年7月,历时2年零9个月,共牺牲了197653名志愿军。

  小学语文课本里,有邱少云为了不暴露我军埋伏点,放弃自救,被美军燃烧弹活活烧死。

  还有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故事,都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还有一些老电影也记录了这段历史,《上甘岭》、《英雄儿女》、《铁道卫士》、《三八线上》……看看大家观影后的感受吧~

  网友热评:

  @东风吹啊吹

  电影金刚川,燃起了对于抗美援朝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记忆,那些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英雄值得我们铭记,一群热血男儿,有凶猛有柔情,看的让人激动不已。

  @莹莹星晴

  为志愿军战士们的勇敢而振奋,也为他们的牺牲而难过,《金刚川》描述的这场战争是难以磨灭的记忆,应该被更多的人熟知和铭记。

  @那年花开

  看完之后看了这部片,方可以理解血肉筑成的长城,感慨万分,首先特别感谢自己,入场前带了一包纸巾,在此,也提醒之后要去看的朋友们,一定一定,要带纸巾!!!

  @人云亦云

  说实话超出预期。去之前我以为是大场面战争片,实际是围绕一座桥,过桥,护桥,炸桥,修桥,中美四个视角讲述一个故事,故事创作的非常好,情节紧凑全程2小时无尿点。

  这部由管虎、郭帆、路阳,三大导演联合执导的电影,把我们带回了70年前的峥嵘岁月。

  管虎、郭帆、路阳三大导演联合执导,他们各自都有票房和口碑双成功的代表作。

  管虎:《八佰》《老炮儿》《斗牛》《杀生》

  郭帆:《流浪地球》

  路阳:《绣春刀》《绣春刀2》

  演员方面,张译、吴京、邓超、李九霄、魏晨……《金刚川》团队已经是国内顶流了。

  它从炮兵、步兵、工程兵战士三个不同视角讲述同一个事件,那么什么事"金刚川"呢?金刚川是朝鲜境内的一个地名,很大的一座山谷,其中还有一条很深很宽的江,在江面上有一座桥,而这座桥就是当时通往金城前线的必经之地,在金城的战役就是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战。

  电影的整个故事围绕这座桥展开,中国人民志愿军需要通过金刚川的这座桥去到抗美援朝的最后战场,完成这场决战意义的反击战。

  "那一年,俺们都才十七八岁,唯一想的事,就是通过那座桥。"这是预告中的一句旁白,很多人或许会和我们一样想着,这是一座什么桥?它到底有多重要?

  金刚川三个字的背后,是7天建起一座桥,炸了修,修好了还被炸的铁血传奇故事。今年正值抗美援朝70周年,这部电影将会很好的带领人民重温70年之前的那场惨烈和悲壮, 重现这些最最可爱的人。

  历史是需要常常回顾的,引导我们去追寻那段历史,让"金刚川"这样陌生的名字重新为人所知,也让我们记住这个数字"197653" 抗美援朝牺牲烈士 记住他们!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