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

北京疫情袭来 多地出现抢菜囤货人潮

新东方网编辑整理2022-04-26 14:13

  随着北京出现疫情反弹,不少市民十分关心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北京是否能有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究竟该不该囤货?北京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赖阳认为,北京在2003年非典之后,就建立起了完善的物资储备模式,同时通过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能力,无论是国企还是民营企业,都是市场保供的“主力军”,使得城市保供能力保持了稳定。

  “北京一直非常重视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除了政府自行储备战略物资,也委托商业企业代储了大量的生活必需品。”赖阳介绍,这是在2003年非典之后建起的储备模式,当城市出现特殊紧急情况,储备量有直接保障,可以延长供应时间,而且不仅有原粮储备,还有商品化的储备。

  北京的保供模式还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充分激发市场主体企业的活力,让企业的保供能力得到最大程度发挥。“北京把市场主要的供应企业都纳入了保供体系,它们的商品品质有保障,供应链效率高,能够充分保障供应质量。”赖阳表示,这些企业除了国企,也有民营企业,除了线下超市,也有电商平台,当应急保障机制启动后,市场主体可以充分发挥保供能力。

  在此过程中,政府通过提供支持,让企业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特别是规模化企业发挥出核心作用。例如,疫情当下,物流是关键,北京相关政府部门通过给企业办理运输车证,让外地的生活必需品可以顺利进京,目前北京的农副产品绿色通道物流体系保持着良好运转。

  赖阳还表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背景下,北京市内仍保留有批发市场和农产品流通中心,未来还将启用位于黑庄户的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这些市场内的大型供销主体企业保持着稳定经营,对北京的生鲜保供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家庭应该进行适当的生活物资储备,但没必要进行恐慌性囤货,可以相信北京的保供能力。”赖阳说。他同时也建议,政府应进一步支持企业建立仓储物流基地,通过建设容错机制,实现仓储物流功能的“备份”。

  北京地区的同学们可以放平心态,理性准备物资,切莫恐慌哟~

  下面帮大家梳理了疫情期间居家常用英语口语,可以在生活中使用起来哟~

  吃早餐Have breakfast

  该吃早餐了It's time to eat/have breakfast.

  I'm still yawning.

  我还打哈欠呢

  I have a hangover.

  昨天的酒还没醒呢

  I'm a night person.

  我是个夜猫子

  I'm a morning person.

  我喜欢早起。

  Coffee wakes me up.

  Coffee gets me going.

  我是用咖啡来提神的。

  Did you brush your teeth?

  Have you brushed your teeth?

  刷牙了吗?

  I have to comb my hair.

  我要梳头了。

  穿衣

  Getting dressed

  lt's time to get dressed.

  该穿衣服了。

  What do you want to wear today?今天想穿什么?

  This shirt doesn't go with those pants.

  这件上衣和裤子不搭配。

  Stand still. / Sit still.

  站好/坐好。

  Now put on your T-shirt. 现在穿上T恤。

  Take your clothes off.

  / Take off your clothes.

  脱衣服。

  Pick up your socks,please.

  请把袜子捡起来。

  Put on your trousers/shoes/coat/cap.

  穿上你的裤子/鞋子/外套/帽子。

  礼貌 Manners

  Don't interrupt daddy/mommy. 不要打断妈/爸说话。

  Don't bother me while I'm on the phone. 我打电话时不要捣乱。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