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BBC最新纪录片《绿色星球》豆瓣9.8分 网友:今年沉浸式观影的NO.1

新东方网2022-04-27 18:15apple

  继26年前的《植物私生活》(Private Life of Plants)之后,BBC纪录片的镜头再次聚焦到植物隐秘而精彩的世界。节目是首个通过沉浸式的呈现方式聚焦植物的纪录片,为观众们展示了这个低调秘密、不为人知的植物世界。它们既能与动物形成互惠互利的关系,也可以像我们星球上的任何生物一样具有攻击性、竞争性和戏剧性。为争夺光照、空间、营养和为家族开枝散叶的机会,它们会与竞争对手、动物和元素进行致命的斗争。

  这部纪录片由已经92岁高龄的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大卫·爱登堡爵士担纲解说。

  整部纪录片,制作打磨了4年之久,拍摄足迹遍布27个国家。

  一经播出就在豆瓣上以史无前例的0差评打出了9.8高分,B站上更是打出了9.9。

  来自豆瓣网友的热评:

  @莹莹星晴

  植物纪录片也能拍成动作片真是佩服,拍植物纪录片一点不比动物纪录片简单,惊叹于现代拍摄与制作技术,老爵爷出镜率是这几部里面最高的。

  @那年花开

  拍得好棒啊!这种类型的纪录片永远可以相信BBC!96岁的爱登堡老爷子依然奋斗在一线,还是熟悉的声音,还是顶尖的制作,碾压好莱坞特效,比肩阿凡达奇景,用最顶级的设备与技术,还原一个生机勃发又岌岌可危的绿色星球。

  @人云亦云

  第一集就让我五体投地。雨林植物的无声战争被拍得险象丛生、暗藏杀机——当然,它们本就如此,植物之间的竞争、协作、此消彼长的激烈程度简直不输人类社会。

  @一只努力蹦跶的兔子

  这部纪录片简直就是现实版的绿野仙踪,每一帧都能做屏保,每一帧都想截屏,太美好了!延时摄影,并且将植物的生长、竞争配上音效,竟然也有动物世界一般令人血脉贲张的观感。天才的创意,连植物纪录片都拍得妙趣横生,BBC纪录片永远滴神。

  出镜担纲解说的大卫·爱登堡,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旅行路程最长的人,68年来与BBC的制作团队一起,实地探索过地球上已知的所有生态环境,不仅是一位杰出的自然博物学家,也是勇敢无畏的探险家、旅行家,被业界誉为“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

  1954—2022,从业68年,他一直都坚持为地球代言,始终保持着每年2部作品的更新速度,创造了人类影史上最长的不断更纪录。9分以上的经典作品,老爷爷就拍了33部,每年,他的新片总会在全球引起现象级轰动。其中同样被誉为现象级“神作”的9.8分作品——《蓝色星球2》,曾被英国当做国礼送给了中国;而《地球脉动·第二季》更是以近乎完美的9.9,成为了豆瓣有史以来评价最高的影视作品。

  在本片中,观众将透过特制摄像机的镜头,近距离观察植物的真实生活。穿越雨林,潜入水底,纵贯四季,横跨荒漠,最终还将返回人类的领地,深入了解这些休戚与共的盟友。从雨林到北极、从沙漠到山区,纪录片把人们带到超乎想象的自然世界——那里,植物具备和动物一样的攻击性、竞争性,充满戏剧色彩的生长过程。这部纪录片共分为五集,将从环境、种类等不同角度讲述植物的故事:

  第一集《雨林天地》(Tropical Worlds)

  在植物世界中,那些原本肉眼不可能观察到的明争暗斗,在高速摄影机的镜头下,变得像非洲大草原上的狮子与羚羊一般,充满戏剧张力,甚至让大卫·爱登堡都直呼:

  这里,就是战场!

  阳光,是雨林中最珍贵的资源。为了活下去,植物们往往也会像动物一样不择手段。

  哥斯达黎加的雨林里,当一棵老树死去、轰然倒下时,对于树下的一大片新生命来说,一场阳光争夺战才刚刚开始。

  第二集《水生世界》(Water Worlds)

  巴西有一条河流的表面,被植物完全地覆盖,潜入河流中中,植物无处不在,在这里是与陆地全然不同的生存挑战。

  第三集《四季更迭》(Seasonal Worlds)

  冬去春来,四季扭转,周而复始。

  第四集《荒漠世界》 (Desert Worlds)

  塔克拉玛干沙漠,来认识唯一能在中国最大沙漠的“流沙”中存活的树木。

  第五集《休戚与共》(Human Worlds)

  回到人群中间,了解人类为重建森林作出的努力。

  《绿色星球》总共5集篇幅,从开始到结束,真的可以说每一分钟都高能。喜欢纪录片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本片。友情提示:有条件的观众,一定要去B站打开4KHDR真彩+杜比全景声模式,看完你才能感受到,什么叫“现实版的绿野仙踪”,什么才能毫不夸张地叫“美得每一帧都能做屏保”。

  用网友的话来说,这才是“今年沉浸式观影的NO.1”,“美到频频惊讶,下巴都要掉了”,这真的是人类目前所能拍出的色彩最艳丽、画质最清晰的绿色地球了!

  生活中常见的植物英文怎么说?

  杨树

  Poplar

  柳树

  Willow

  枫树

  Maple

  松树

  Pine

  白桦树

  Birch

  槐树

  Locust Tree

  橡树

  Oak

  银杏树

  Ginkgo

  玫瑰

  Rose

  月季花

  Chinese Rose

  郁金香

  Tulip

  菊花

  Chrysanthemum

  雏菊

  Daisy

  向日葵

  Sunflower

  百合花

  Lily

  牵牛花

  Morning Glory

  康乃馨

  Carnation

  茉莉花

  Jasmine

  梅花

  Plum Blossom

  兰花

  Orchid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