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神奇动物3》中国神兽麒麟登场 网友:这四年真的没白等!

新东方网2022-04-27 18:15apple

  《神奇动物》系列第三部《邓布利多之谜》(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目前已在国内上映,时隔四年,“神奇动物”系列终于重回大银幕。

  网友热议:

  @莹莹星晴

  粉丝的狂欢,麻瓜的幻梦,邓布利多一个人的悲伤。感谢伟大的罗琳,让我有了三个小时的快乐。现在一想到邓布利多连死的时候都那么孤独,简直要哭了。邓布利多才是魔法世界里最孤独的英雄。

  @那年花开

  最后十分钟真的很虐,我不由地想起在看哈利波特时候魔法世界的历史,邓布利多最伟大的成就,战胜格林德沃。

  @一直努力蹦跶的兔子

  整体优于前作《格林德沃之罪》,罗琳与大卫.耶茨有了一定的转变,神奇动物比重很大且重要,回归了“神奇动物”这一主题,配上炸裂的特效场景与宏大的战斗画面,让你感觉这四年真的没白等!

  作为《哈利·波特》的前传作品,两个系列除了拥有相同的魔法世界观,《神奇动物》这个系列,最开始是来自于罗琳早年间写的一本霍格沃茨“教科书“《神奇动物在哪里》,这本书的作者就是《神奇动物》电影系列的主人公纽特·斯卡曼德。

  本书可以说是一本”神奇动物“的索引,囊括了各种关于它们的知识。因此《神奇动物》电影系列一定少不了嗅嗅、护树罗锅、驺吾、雷鸟、马形水怪、毒角兽等各式神奇动物的惊艳出场。原《哈利·波特》系列中,凤凰、夜骐、火龙、巴克比克等动物也都在哈利的不同人生阶段扮演着重要戏份。

  我们先简单回顾以下前两部内容:

  2016年上映的《神奇动物在哪里》,采用双线结构叙事。一条线为主角纽特(小雀斑 饰)的美国之行。因意外放跑行李箱中的神奇动物,身为魔法动物学专家的纽特不得不在麻瓜雅各布的帮助下收回它们。

  另一条线则是巫师们的暴露危机。

  默默然的出现,对城市街道建筑与麻瓜们的性命造成巨大威胁。而潜伏在美国魔法部的黑巫师格林德沃,正预备将默然者克雷登斯收为己用,掀起革命。

  第一部电影中,除却令观众再度感受魔法世界的神奇,神奇动物们还肩负着引出线索,揭露格林德沃阴谋的重任。

  两年后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是以格林德沃为首的黑巫师,与邓布利多带领下的普通巫师之间展开的魔法大战。

  新作《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中,又会出现哪些神奇的动物呢?

  老朋友嗅嗅与护树罗锅再度登场,我们也终于知道嗅嗅的名字——泰迪。新登场的动物中,气翼鸟是一种能变形、会飞行的魔法生物。一条长长的尾巴,能够承载数倍于它身体的重量。纽特受伤时,正是它帮助他脱离险境。

  在开头一幕中,摇曳的竹林之中,纽特寻找到一只正在分娩的麒麟,它生下了一对可爱娇美的双胞胎小麒麟。

  拥有三只眼睛的蝎尾兽,则是毫无人性、极其贪婪残忍的动物。必须扭动身子模仿动作,才能混入其中顺利前行。

  当然,最受期待的,还要属我们“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老朋友——凤凰。凤凰的眼泪能够治愈伤口,它的歌声能为心灵纯洁的人增强勇气,为内心肮脏的人释放恐惧。并且,凤凰涅槃重生,永不死亡。

  小常识:麒麟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一种神兽,在咱们国人眼里意义重大,它是由岁星散开而生成,与“龙”、“凤”、“龟”、“貔貅”并称为五大瑞兽。

  据《瑞应图》记载:麒麟长着羊头,狼的蹄子,头顶是圆的,身上是彩色的,高大概2米左右。而在《说文解字·十》记载的麒麟是这样的:麒麟尾巴似龙尾状,还长着龙鳞和一对角。

  News:

  The latest installment of Fantastic Beasts, a long-awaited epic for Harry Potter fans in China, has opened across the Chinese mainland in multiple screens, including IMAX, on Friday, one week earlier than North America.

  《神奇动物》是中国哈利波特迷们期待已久的史诗巨作,最新一部《神奇动物》已于周五在中国大陆多家影院上映,包括IMAX,比北美早了一周。

  In the new movie,?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 Newt Scamander — the famous English zoologist in the magical world — embarks on a new adventure. Entrusted by professor Albus Dumbledore, he establishes a team to bring together some brave wizards, witches and his friend Jacob Kowalski, a baker, to fight against the powerful dark wizard Gellert Grindelwald.

  在新电影《神奇动物:邓布利多的秘密》中,魔法世界中著名的英国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开始了一场新的冒险。受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的委托,他组建了一支队伍,召集了一些勇敢的巫师和他的朋友、面包师雅各布·科瓦尔斯基,对抗强大的黑巫师盖勒特·格林德沃。

  Aside from the stellar cast, the magic creatures are widely deemed as another draw to provide audience a visual feast.

  除了明星阵容,这些神奇生物被广泛认为是为观众提供视觉盛宴的又一吸引力。

  With the movie set in six countries from three continents, an investigation team was sent to Guilin in Guangxi Zhuang autonomous region, selecting two iconic attractions — Detian Waterfall and Lijiang River — as the inspiration for one of the movie’s pivotal settings, where Newt Scamander discovers Qilin, a Chinese mythological creature, which is believed as an auspicious sign in Chinese legends.

  这部电影的背景设定在三大洲的六个国家,一个调查小组被派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桂林,选择了两个标志性的景点——德天瀑布和漓江作为电影中一个关键场景的灵感来源,纽特·斯卡曼德发现了麒麟,一个中国神话生物,在中国传说中被认为是吉祥的象征。

  Phoenix, a mythological creature which was once widely used by royal families to symbolize the noble hostesses in the palace, is also a "fantastic beast", which is depicted to have a subtle connection with a young wizard struggling with his pains caused by a traumatic childhood.

  凤凰是一种神话生物,曾被皇室广泛用来象征宫中高贵的女侍,也是一种“神奇的野兽”,它与一个年轻的巫师因童年创伤而痛苦挣扎有着微妙的联系。

  Although only 43 percent of all domestic cinemas are open due to pandemic situation, the new movie has grossed more than 11 million yuan ($1.72 million), propelling it to be the latest highest-grosser on the country’s box office charts.

  尽管由于疫情的影响,只有43%的国内影院开放,但这部新电影的票房收入超过了1100万元(172万美元),使其成为中国票房榜上最新的最高收入电影。

  英文部分来自:China Daily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