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时政热点>

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启动

网络2020-11-25 16:34

高考英语 四六级考试 考研英语知识点

  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日本期间,两国外长共同宣布,中国和日本将于近期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能否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赵立坚介绍,经过友好协商,中日两国政府就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建立便利双边商务等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达成共识。两国外长昨天对此进行了确认,并共同对外宣布。这是双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促进双边人员往来,支持复工复产的积极举措。经过双方协商同意,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

  Through friendly consultation,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have reached consensus on establishing a "fast track" to facilitate essential travel including for business purposes on the basis of strict epidemic prevention and control. The two foreign ministers affirmed this yesterday and jointly announced the news. This is a positive step taken by the two countries to promote bilateral personnel exchange and support resumption of work and production amid an ongoing battle against COVID-19. As agreed by the two sides after consultation, the "fast track" will be officially launched on November 30.

  经过友好协商,中日两国政府已就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建立便利双边商务等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达成共识,两国外长昨天对此进行了确认并共同对外宣布。这是双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促进双边人员往来、支持复工复产的积极举措。经双方协商同意,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

  内容来源于新闻报道及外交部官方媒介,仅供学习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