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方职业教育>教师资格>

教育部新规9月1日起已实行,想当老师必须知道!(含考点)

新东方网2021-09-28 10:01新东方考研真题解析

  日前,《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已经教育部第1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公告原文

  公告

  《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自9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了学校保护职责、专项保护制度、学校管理要求、保护工作机制和支持监督措施。

  《规定》要求,学校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预防并制止教职工以及其他进入校园的人员实施6类行为,包括与学生发生恋爱关系、性关系;抚摸、故意触碰学生身体特定部位等猥亵行为;向学生作出具有调戏、挑逗或者具有性暗示的言行等。

  此外,《规定》还提出了学校应定期针对全体学生开展防治欺凌专项调查,禁止学校、教师公开学生的考试成绩和排名,禁止手机带入课堂,学校不得设置侵犯学生人身自由的管理措施等规定。

  点击查看》》公告原文

公告要点

  01、不得对课间设置不必要约束

  学校不得设置侵犯学生人身自由的管理措施,不得对学生在课间及其他非教学时间的正当交流、游戏、出教室活动等言行自由设置不必要的约束。

  02、不得开除学生

  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开除或者变相开除学生,不得以长期停课、劝退等方式,剥夺学生在校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权利;对转入专门学校的学生,应当保留学籍,原决定机关决定转回的学生,不得拒绝接收。

  03、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

  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以集体补课等形式侵占学生休息时间。

  04、加强作业管理

  学校应当加强作业管理,指导和监督教师按照规定科学适度布置家庭作业,不得超出规定增加作业量,加重学生学习负担。

  05、禁止手机进课堂

  学校可以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进入学校或者在校园内使用;对经允许带入的,应当统一管理,除教学需要外,禁止带入课堂。

  06、任何人不得在校园内吸烟、饮酒。

  任何人不得在校园内吸烟、饮酒。学校应当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饮酒的标识,并不得以烟草制品、酒精饮料的品牌冠名学校、教学楼、设施设备及各类教学、竞赛活动。

  这些很可能是下半年考新规的内容,分享给好友一起看看哦~


  推荐阅读》》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1年下半年各省教师资格证考试费用【汇总】

        2021年下半年各省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公告【汇总】

官方企微:新东方教资考试 (jzks1784

教资免费好课,最新资讯,海量科目资料!
扫描左侧二维码,进群免费领取!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