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方职业教育>会计考试>

为什么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这么低?揭秘3大原因

2022-02-17 19:47

新东方考研真题解析

     为什么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这么低?初级会计证书作为财会行业入门证书,初级会计考试就是一个基础的应试考试,难度肯定是不难的。

    至于为什么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这么低的原因(约20%),不在于考试难度大,主要有4个原因:

    1.弃考人数多

    报名的人数并不等于参加考试的人数。每年初级会计几百万考生,但弃考的有很多。

    ①初级会计报名费用低,两科100-120元左右,很多人不在意。

    ②很多人都是跟风去报个名,结果压根没看书准备,考试当天也会因为起不来、睡过头了、下雨了肚子饿没法写题等种种原因放弃考试,而且初级中弃考的人数真的是不少。

    2.初级考试是入门级别的,“走过场”的人太多

    为了考证而考证,盲目跟风报考。有些人觉得初级会计简单,就没当回事儿,重视程度低,没有重视学习,考前都没有系统的学习;有些考生轻视考试难度,仅靠考前突击复习,导致几乎是“裸考”,大意失荆州。

    3.多数是0基础非专业,自学学习不够系统

    初级会计因为大小城市都可以用,工作稳定,越老越香,所以报名的人也多。报名不限基础,不限专业,高中以上就可以考,所以很多学历不高的人参考,同时也拉低了通过率。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会计行业隐形门槛,人手必备入门级证书,求职简历加分项!无论是会计专业的在校生,还是跨专业零基础的“门外汉”,或是手里攥着从业证的老会计...初级会计资格考试都是必经之路。

    初级会计证书是国家人事部和财政部颁发,国家级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取得证书后,一般可担任出纳、会计助理、会计等初级财务职务,发展方向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用人单位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备的原则择优聘任。所以准备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还是需认真的备考。

   


官方企微:新东方财会考试

财会免费好课,最新资讯,海量考试资料!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老师微信免费领取!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