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语种>日语(不更新)>考试动态>

日本全面解封!留学生最快7月即可入境?

南京新东方小语种2020-06-15 18:39


  5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晚间的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解除基于新冠病毒特别措施法在北海道、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5个都道县仍在持续的紧急事态宣言。

  此次的全面解封也就意味着长达一个半月的疫情震中区的首都圈4县(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以及北海道地区将逐步恢复正常经济秩序。


  解封后,放宽限制将由3个阶段逐步开放公共设施:

  首先开放的是动物园、水族馆和学校,部分饮食店被允许营业到10点;

  其次是大型公共场所,剧院、影院和商场等;

  最后为各种非聚众性娱乐场所:游戏厅和酒吧等。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关心的何时解除留学生入境限制的问题了,解封之后日本计划分三步解除入境限制:

  第一阶段:解除商务人士、研究学者的入境限制;

  第二阶段:解除留学生的入境限制;

  第三阶段:解除游客的入境限制。

  关于解除时间,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在之前的国会上表示,入境限制将再度延长1个月,会一直延续至6月。

  也就是说,就算日本国内解除紧急限制了,最快也要等到7月份才能开始被允许入境日本。


  在入境依旧比较困难的前提下,留学生的在留资格认定书的有效期限将继续维持延长至6个月内有效。

  而关于再入国签证,根据法务省入国管理局针对外国人再入国发布的规定:除特殊情况被认可外,在一定期间外,持有永住者及定住者等相关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再入国时,也会被列入限制入境的行列(特别永住者除外)。

  *图片来自法务省官网

  此外,根据目前的消息,日语相关的考试已经大部分官宣停考了,一时间闹得人心惶惶,很多同学害怕因为没有拿到语言成绩而错过留学申请,影响自己的未来规划。

  目前大家由于缺乏语言成绩所面临的种种考验,相信日本各大高校会陆续出台对应的政策。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本账号,我们会第一时间更新院校政策的相关信息。

  最后,大家可以趁这段时间不断加强自身的实力、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为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再等一等,就可以迎来充满希望的留学生涯啦~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首页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返回顶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