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语种>西班牙语(不更新)>留学资讯>

西班牙留学,值不值得去?附推荐院校专业名单

新东方欧亚留学2019-11-06 14:42

  自从中国和西班牙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后,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赴西班牙留学,攻读本科、硕士甚至博士。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西班牙留学吧!

  1.西班牙的高等教育历史悠久,西班牙现有73所大学 (包括50所国立大学和23所私立大学,其中7所教会大学) 及300多所高等专科学院和众多著名的科研中心。

  2.西班牙的高等教育品质优良,拥有许多闻名于世的一流大学。工商管理与法律、欧洲法律、环境政策与管理、新闻学、图书馆科学、电脑工程、电信工程是西班牙高等教育的名牌“产品”,而音乐、美术、艺术与旅游教育则是西班牙的特色项目。

  3.建筑、室内设计、电脑动画制作、艺术作品展览、新闻摄影、服装设计等专业实力雄厚。

  4.西班牙有很多知名大学,在当地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就业率也很可观,2020QS世界大学排名西班牙有12所大学上榜:

  巴塞罗那大学(165)巴塞罗那自治大学(188)马德里自治大学(192)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212)纳瓦拉大学(245)庞培法布拉大学 (285)卡洛斯三世大学 (298)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300)IE商学院(335)瓦伦西亚科技大学(336)萨拉戈萨大学(432)马德里理工大学(435)

  可参考国内大学排名:南京大学(120)、武汉大学(257)、哈工大(277)、南开大学(368)、天津大学(429)、北航(462)

  高考成绩可申请本科

  从2008年开始,中国高中毕业生的高考成绩在西班牙教育部开始得到认证,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免去西班牙的大学入学考试,直接升入西班牙的高等院校。而具有这种资格的,只限于中国和欧盟成员国的学生。

  对于高三毕业生来说,他们只要提供国内的高考成绩认证和国内三年的高中成绩认证就可以报读西班牙的学校。不过这些成绩需要获得中国外交部和西班牙驻华使馆双认证,并且送达西班牙教育部认证中心。

  西班牙留学不必担心语言不通

  西班牙留学对于留学生来说有两种课程体系。

  因为大多数留学生都没有西班牙语基础,可以在去留学之前学习一段时间西班牙语,之后在西班牙语继续读语言和专业。

  第二种情况,学生可以在西班牙直接入读英语授课的专业,这样减少了读语言的时间。

  西语人才需求大 就业有保障

  刚刚2020年度国考报名开始了,外交部计划招录西班牙语5人,是除英语外人数最多的小语种专业。

  作为世界第三大语种,西班牙语使用人数仅次于英语和汉语。全球有20个拉丁美洲国家及美国、菲律宾的4亿多人口使用西班牙语。

  随着拉丁美洲国家在国际贸易往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西班牙语已成为使用最广泛的国际贸易往来语种之一。它也是国际通用语言和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

  中国与拉美国家和西班牙等国的对外贸易往来日益增多,由于西班牙和南美等国英语普及率较低,用英语沟通很困难,要跟这些国家进行交流,语言是第一大难关,突破了这个关口,才能向各方面的合作更进一步。西语实用人才需求巨大。

相关推荐

首页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返回顶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