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日常口语:如何用英文表示“其他”、“等等”

沪江2019-01-23 11:04

  在日常口语交流和写作中,如果你要列举多项例子,最后表示“其他”、“等等”的时候,是不是喜欢用and so on来表示?

  比如,大家会经常说:

  I like playing basketball, football, badminton, and so on.

  我喜欢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等等。

  要强调的是,and so on这样的说法是没有问题的,老外肯定听得懂。

  但是真正的native speaker一般很少这么用。

  那么老外一般会怎么用呢?

  1. etc.

  等等,诸如此类

  这是老外最常用的,即拉丁语et cetera的缩写,读作['ɪt'setərə] 或者 ['et'setərə]。

  例如:

  To this class of substance belong mica, porcelain, quartz, glass, wood, etc.

  属于这类物质的有云母、瓷器、石英、玻璃、木材等等。

  2. to name (but/just) a few

  举几个来说

  She has been a dentist, a basketball payer and a pilot, to name a few.

  她从事过很多行业,下面仅列举几项:牙医,篮球运动员和飞机驾驶员等等。

  3. and so forth

  等等、诸如此类、以此类推

  The patient can have apples, apple juice, apple sauce, and so forth.

  病人可以食用苹果、苹果汁、苹果酱等。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