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职场英语>职场百科>

中国世界500强公司数量首超美国登顶

澎湃新闻2019-07-24 09:52

  China tops the U.S. in number of companies on Fortune's Global 500 list published on Monday with 129 companies listed, exceeding the U.S., which had 121 companies listed,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the debut of the list in 1990.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有129家来自中国,中国企业上榜数量首次超美国(121家)。前五名中有三个为中国企业。

  今年上榜的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2.7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9%;总利润再创纪录达到2.15万亿美元,同比增加14.5%;净利润率则达到6.6%,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1%,都超过了去年,这体现了500家最大公司的复苏。

  财富500强前十名的公司分别是:

  沃尔玛(WALMART)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荷兰皇家壳牌(RoyalDutchShell)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

  沙特阿美公司(SaudiAramco)

  英国国家石油公司(BP)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大众(Volkswagen)

  丰田汽车(ToyotaMotor)

  入选500强数量,中国首次超过美国

  此次从数量上看,世界最大的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

  财富中文网报道称,自从1992年《财富》杂志第一次把制造业公司与服务业公司依据销售收入制作世界500强排行榜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别的国家的企业如此迅速地增加在这份排行榜中的数量。

  除了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这三家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前十的公司,排名10至50的中国公司包括,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第21位)、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第23位)、中国工商银行(第26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29位)、中国建设银行(第31位)、中国农业银行(第36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39位)、中国银行(第44位)。

  此外,中国其他知名企业中,华为排名第61位,京东排名第139位,阿里巴巴集团排名第182位,联想集团排名第212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排名第220位,腾讯控股排名第237位,苏宁易购排名第333位,海尔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448位。

  中国台湾共有10家公司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其中排名最高的前三位是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第23位)、和硕联合科技(第259位)、台积公司(第363位)。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