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明星英语>

第77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汤姆·汉克斯

movie soon2019-09-26 15:49

最新美剧资讯>>点击查看
美剧 英剧 权利的游戏 行尸走肉 生活大爆炸

  今天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宣布,第77届金球奖(77th Annual Golden Globe Awards)“终身成就奖”将被颁发给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Tom Hanks)。

  从去年开始,金球奖的“终身成就奖”被分为“塞西尔·B·德米勒奖”(Cecil B. DeMille award)和“卡罗尔·伯内特奖”(Carol Burnett Award)两种。

  其中,电影人的终身成就奖是“塞西尔·B·德米勒奖”,而电视人的终身成就奖就是“卡罗尔·伯内特奖”。这次汉克斯获得的是“塞西尔·B·德米勒奖”。

  汤姆·汉克斯是金球奖常客,曾凭借《飞越未来》(Big)、《费城》(Philadelphia)、《阿甘正传》(Forrest Gump)、《荒岛余生》(Castaway)四次成为金球影帝。此外还曾五次被提名。

  他的两次奥斯卡则是《费城》(1993)和《阿甘正传》(1994),两部影片让他蝉联奥斯卡影帝(奥斯卡史上只有他和史宾塞·屈塞做到蝉联影帝),后来的男演员至今也没能打破这个纪录。

  除了表演,汉克斯也自己编剧和导演。他的导演作品包括电视剧《兄弟连》(一集)、1996年电影《挡不住的奇迹》(That Thing You Do! )、2011年电影《拉瑞·克劳》(Larry Crowne )等。

  他还为皮克斯动画片《玩具总动员》里的“牛仔伍迪”配音,这套动画片如今已拍了四集,全球总票房高达30多亿美元!

  今年,他又出演了儿童节目主持人罗杰斯(Mister Rogers)的传记片《街坊的美好一天》(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这部影片有望让汉克斯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第7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5日(周日)举办。

  金球奖的塞西尔·B·德米勒终身成就奖(Cecil B. DeMille)是专门表彰那些为电影事业做出过贡献的电影人,1952年首次颁发。

  最近十几年分别表彰了杰克·尼科尔森(1999)、芭芭拉·史翠珊(2000)、阿尔·帕西诺(2001)、哈里森·福特(2002)、金·哈克曼(2003)、迈克尔·道格拉斯(2004)、罗宾·威廉姆斯(2005)、安东尼·霍普金斯(2006)、沃伦·比蒂(2007)、史蒂文·斯皮尔伯格(2009)、马丁·斯科塞斯(2010)、罗伯特·德尼罗(2011)、摩根·弗里曼(2012)、朱迪·福斯特(2013)、伍迪·艾伦(2014)、乔治·克鲁尼(2015)、丹泽尔·华盛顿(2016)、梅丽尔·斯特里普(2017)、奥普拉·温弗瑞(2018)、杰夫·布里奇斯(2019)。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