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

英剧《玛赛拉》:人们都想看坚强而聪明的女性

新东方英语2019-11-11 16:14

  我要继续推荐一部很耐看的大女主英剧《玛赛拉》(Marcella)。

  有人评价说,美剧都是鲜明而快节奏的,而英剧整体而言画面阴沉,节奏缓慢,剧情晦涩,且人物众多,关系复杂,尤其是罪案悬疑系列剧看起来比较烧脑。《玛赛拉》正是这样一出烧脑英剧。

  这部戏的豆瓣评分并不高,只有520人参与评分,然而并不代表这部戏不值得推荐;饰演女主的Anna Friel还凭借本剧获得了第45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奖项。制作方也很快推出了该剧的第二季,且第三季目前也在拍摄中,可见该剧还是具有一定的观看性和吸引力。

  说它烧脑,不仅因为剧情复杂。该剧集由瑞典著名编剧汉斯·罗森菲尔德(Hans Rosenfeldt)操刀,一共8集,加起来8个小时的犯罪剧只讲述了抓捕一个连环杀手的故事,而且剧集设置了众多人物,相互关联,关系错综复杂,还容易让人脸盲,所以观众一直在猜测真正的凶手究竟是谁。看起来最像凶手那个往往不是真凶,但是最后一刻答案揭晓的时候,剧情反转让人惊掉了下巴。

  有人说,这就是汉斯·罗森菲尔德创作故事的特点,剧中每个人都是受害者、嫌疑人、目击者、抓捕者的合体,扑朔迷离。也就是说,剧中没有一个角色是完全无辜的大好人,她/他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并不完美。本剧确实如此。

  不完美的女主,有一个很不完美的人生

  玛赛拉就是这样一个不完美的女主,甚至她自身还有着严重的精神问题,会在压力剧增的时候突然失忆,并有暴力倾向,且事后完全想不起来自己做过什么。就这样一个人物设定,在看第一集的时候,你一定不会用“坚强而聪明”来形容她。耐着性子往下看……

  玛赛拉

  11年前玛赛拉是伦敦警署的一名干练女警,聪明过人,是警队公认的破案高手,后来因结婚生子而回归家庭,更因为第二个孩子流产而陷入痛苦状态多年。如今孩子们长大入读寄宿学校且不愿意回家,丈夫却突然提出分居,小家庭岌岌可危。在一名警察拜访她请教一个多年前未结案的案情细节之后,玛赛拉为了摆脱家庭问题带来的阴霾,向警署提出回归警队,参与抓捕一名新出现的、但与11年前未侦破案件中凶手特征高度重合的连环杀手。

  离开警队11年,一切都物是人非,曾经各方面不如自己的女搭档已经升至警队老大,但是玛赛拉一心只想抓住罪犯,不在乎职位高低,仍然以非常敬业和专业的态度对待工作。虽然脱离了一线工作十余年,但她的直觉和办案能力依然很强,能敏锐察觉到其他人忽视的细节。高强度的工作、分崩离析的家庭和严重的心理问题,似乎并没有干扰她的专注力和剥茧抽丝的分析能力。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