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

四六级口试:全题型通关攻略+万能模板

沪江英语四六级2019-11-19 11:58阁主

  大家好,距离四六级口试还有5天。还不知道六级口试考什么的同学,快来看看这篇全题型通关攻略吧!

  六级口试题型

  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流程:

  

  Part.1 自我介绍

  很多考过的同学都认为六级口试自我介绍不难,毕竟是正餐前的小菜。

  注意:时长20s,够大家说30~50个词,包括以下要点就行:

  姓名/学校

  专业/大几

  家乡/爱好

  性格/梦想

  ....

  注意超出20s的内容录音失败。建议大家考前进行20S倒计时训练。

  Part.2 自我介绍后的问答

  自我介绍后的问答:提示了你和你的搭档本场口试的中心话题。这个问题通常分为2部分,先问一个具体的问题(回答yes or no),再让你展开回答。

  样题如下↓  (注意从这里5选1)

  1. Where do you usually have your meals? How do you like the food there? 2. Which dishes do you prefer, meat or vegetables? Why? 3. Do you find the food in your canteen expensive? Why do you say so? 4. What snacks and drinks do you usually have? Why? 5. Which do you prefer, Chinese dishes or Western dishes? Why? 

  回答思路:一句话回答 + 拓展(解释具体原因,进行具体阐述)。这块难度不大,注意30S时间倒计时练习。

  Part.3 个人陈述和讨论

  每位考生看到1张卡片/图片,准备1分钟,答题时间:1分30秒。大概能说120~180词,考试时注意倒计时时间进度条。把主要观点表达清楚,根据时间调整观点表达。

  举例:考生看到的卡片如下:

  The causes of food safety problems

  The impact of food safety problems

      备考锦囊

  建议遵循以下思路展开:

  1. 寻找题目中关键词

  2. 罗列不同角度

  3. 确定陈述框架进行展开(总分,总分总,分总结构)

  总分总结构建议采用如下句型:

  From the picture/chart/table, we can see/it can be seen…

  It discloses/indicates a social phenomenon that…

  Such a phenomenon is not rare in our daily life...

  Many causes account for …

  It is necessary for us to take some actions/measures to...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