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实用口语:keep ... at bay是什么意思?

互联网2019-12-11 19:21

  bay 可不只是“海湾”哦!

  相信下面这句谚语大家一定不陌生。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

  无独有偶,一家咖啡店的slogan在朋友圈里火爆了。是这样写的:

  A coffee a day keeps the burden at bay!

  文体是不是和上面的那句话很类似呢?那么keep the burden at bay 是什么意思呢?别急,一起看看吧!

  bay 我们最常见到的意思就是:海湾

  eg: Yalong Bay is in Sanya. It’s a very famous bay in China. 亚龙湾位于三亚。在中国是非常著名的海湾。

  此外,bay 这个单词还可以表示狗吠声,可用作动词,也可用作名词。

  eg: The black dog is baying at the moon. 这只黑色的狗正对着月亮吼叫。

  看过基础释义之后,那么重点来了:

  keep ... at bay 表示:使......不能靠近,隔绝......

  那句slogan就可以翻译为:一天一杯咖啡,压力远离我。

  我们再来看例句:

  Doing some exercise keeps cold at bay. 适当运动可以抵御风寒。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