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

实用口语:“说”用英语怎么表达?

小学英语2019-12-17 09:26

  汉语中有许多词来表示“说”这个意思,我们可以说“闲聊、高谈阔论......”,还有“吹牛”,英语中除了我们常见的:talk、speak、say......我们怎样更形象地表示“说”这个意思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当我们闲聊,拉家常的时候,我们可以说:chat

  eg: My mother is chatting with my aunts. 我妈妈正在和我的姨母们拉家常。

  还有一种口语中使用更为频繁的表达:have a natter(natter有“闲聊,瞎扯”的意思)

  eg: Take it easy. Let’s have a good natter. 别急。我们好好聊一聊。

  I have enough time to have a natter with you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我有足够的时间和你拉家常。

  除了“拉家常、闲聊”之外,我们再来看看“说悄悄话”怎么说呢!

  英语中有个单词可以表示这个意思:whisper——耳语;密谈

  eg: Mark whispered the news to Alice. 马克悄悄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爱丽丝。

  我们也可以直接说:in one’s ear

  eg: May I have a word in your ear? 我可以跟你说句悄悄话吗?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