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前>幼儿教育>亲子>早期教育>早教知识库>

幼儿早教知识大全

新东方网整理2019-03-22 11:32

  早教知识大全,不用到处找了!全在这了!

  十大不要

  1.不要用塑料膜做尿布。

  2.不要捏宝宝脸。

  3.不要让宝宝睡父母中间。

  4.不要用洗衣服洗宝宝衣服。

  5.不要剪宝宝睫毛。

  6.不要直接穿新衣服。

  7.不要久留初生儿头垢。

  8.不要拍打宝宝后脑勺。

  9.不要在宝宝房间种植花草。

  10.不要频繁给宝宝洗澡。

  夏季育儿知识

  夏季育儿知识1:勿过多食用冷饮

  冷饮在夏季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饮料,但父母应该限制摄入量,孩子过多摄入冷饮,会刺激肠胃,引起胃黏膜强烈收缩,令胃的免疫功能大大降低,引起胃肠道疾病,另外,冷饮还会影响小儿的牙齿发育,特别是换牙期。

  夏季育儿知识2:小心食用熟食

  夏季蚊绳非常多,很容易滋生细菌,给宝宝食用熟食时一定要小心,最好不要食用熟食,熟食一定要经过高温后才可以给孩子食用。

  夏季育儿知识3:避免肠道传染病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如果不注意饮食的卫生,就容易导致细菌性痢疾、大肠杆菌性肠炎等疾病。

  夏季育儿知识4:避免蚊虫叮咬

  夏季很多高发疾病都是由蚊虫叮咬而传染,特别是在户外,野外的蚊虫有毒,孩子被咬后,会出现红肿,甚至发烧等,特别是没有接种乙脑疫苗的孩子,被蚊虫叮咬后更容易被传播上。

  夏季育儿知识5:防止日光性皮炎

  夏季日晒强烈,紫外线对孩子的皮肤伤害很大,应注意给宝宝防晒,减少外出的时间,以避免宝宝患上日光性皮炎。

  把生姜剁碎,烧热锅,随后把姜末倒进去炒,炒热之后,拿两条柔软的布把姜末包在宝宝的脚底,如果宝宝不配合的话,可以在宝宝睡着的时候包上去,再拿个袜子穿上就更稳妥了,不会担心包得不够紧或者姜末跑出来,很实用又没副作用

  在宝宝生病发烧的时候,轻易不要给宝宝吃退烧药,也不要输液!告诉各位妈妈退烧的一个方子:香菜去叶子留茎和根3-4根白萝卜2-3片生姜1-2片加冰糖加水煮15分钟。待温度适中给宝宝喝,宝宝喝下去会出汗退热的【发烧宝宝食谱】1、米汤:将大米煮烂去渣,加入少许白糖;2、绿豆汤:将绿豆煮烂,取其绿豆汤,加入适量冰糖;3、鸡蛋羹:取1-2个鸡蛋打匀,加适量温水蒸熟;4、西瓜汁:可促进毒素的排泄;5、鲜梨汁:适于发热伴有咳嗽;6、鲜苹果汁:含有维生素C,可中和体内毒素

  一、大动作

  俯卧抬头

  妈妈可以用一些彩色的带响声的玩具在前逗引,让宝宝练习自己抬头。

  头竖直

  妈妈每天竖立起抱宝宝几次

  让宝宝练习将头竖起来。

  翻身

  宝宝大约在3个月的时候就要开始练习翻身,当宝宝俯卧的时候,妈妈可以用玩具在宝贝的两侧逗引宝贝,训练宝贝翻身。

相关推荐

精品直播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