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

连"Rock"、"Punk"、"Funk"都不认识 你还看个锤子《乐队的夏天》?

新东方网2020-08-20 11:39

  夏天是蝉鸣,是西瓜,是午时燥热的风,是冰镇汽水冒着气泡,是遇见了喜欢的乐队,听过一首让自己感动的歌。


  去年,一档集结了各种类型乐队的原创音乐节目《乐队的夏天》The Big Band大热,被网友亲切的称为音综版《奇葩说》。第一季包括新裤子、刺猬、痛仰、Click#15等一票风格迥异的乐队破圈而出,跻身主流明星行列。

  今年《乐队的夏天》如约而至,热度不减反增,相关话题在微博已经累积了50多亿的阅读量,一时间,身边的朋友都在安利这部据说是夏天最燃的综艺。乐手不加矫饰的表现意外造就无数笑料,让非乐迷观众也看得不亦乐乎,直呼“比喜剧节目还好笑”。

  两季豆瓣评分都保持在8分以上,可谓是口碑和流量双丰收!



  网友热评:

  @LiuYulan

  五条人完成了一次堪称伟大的行为艺术,狠狠地抽了这个流量时代一记耳光。我决定了,pick五条人!仁科太搞笑了,简直我的快乐源泉……

  @那年花开

  这个时代最接近于理想主义的娱乐节目。

  *HalamJ*

  农村拓哉 郭富县城 道上靓仔 有事打电话吧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哈哈哈哈哈捞你!

  @嘟嘟熊之父

  《乐夏》哪是一个单纯的音乐节目啊,看《乐夏》是看生命的这团火能烧多久,看命运的这阵风能将我们吹向何处。音乐只是一种“你在唱给我一个人听”的错觉,所以不要“聊”音乐,不要假装让我懂,唱就够了,感觉到了我什么都懂。

  小编也不例外,一开始只是抱着"随便看看"的态度,然后迅速被五条人圈粉,简直是行走的拖鞋代言人。


  第二季集结了众多大咖,重磅名团后海大鲨鱼、重塑雕像的权利的从拒绝到逢迎、也有解散十载的传奇乐队达达乐队、Joyside火线重组,还有野孩子、五条人走出大隐亮相闹市,使得本季阵容较之去年更为鼎盛……



  如果你是张音乐英文的双白纸,一定会在节目里那些选手一口一句,"Rock"、"Punk"、"Funk"的时候,冒出满屏问号,今天跟着小编一起来扫盲一下吧~

  英文语境下,「Band乐队」「Orchestra乐团」「Group音乐团体」「Project音乐计划」四者的区别主要在于内涵与外延的不同。Band一般指小乐队,Orchestra指大型管弦乐队,Group更像是广义上的Band和Orchestra,Project则是相对抽象的概念,因此对于类似节目中的乐队,我们称其为Band,Band不在于人数,而在于表演的形式,一个人演奏多种乐器,扮演多种角色可以成为Band,我们比较熟悉的摇滚乐队,一般由4-5人组成。

  常见乐队类

  band 乐队(包含主唱、吉他、鼓手、键盘等)

  duo 二重唱乐团 (Mr. Miss)

  trio 三重唱乐团

  orchestra 管弦乐队(大型)

  ensemble (经常一起演出的)小型乐团

  group 通常指偶像组合乐队中的角色

  vocal 主唱,也可以用 lead singer

  bass 贝斯 / bassist 贝斯手

  guitar 吉他 / guitarist 吉他手

  drum 鼓 / drummer 鼓手

  keyboard 键盘 / keyboardist 键盘手

  backup singer 伴唱

  harmony 和声部分

  曲风Music Style

  摇滚(Rock)

  朋克(Punk)

  金属(Metal)

  放克(Funk)

  雷鬼(Reggae)

  民谣摇滚(Folk Rock)

  电子乐(Electronic Music)

  硬核朋克(Hardcore)

  新浪潮(New Wave)

  新金属(Nu-Metal)

  乐器Musical Instrument

  在乐队演奏中,有许多常用的乐器:

  吉他(Guitar)

  电吉他(Electronic Guitar)

  贝斯(Bass Guitar & Bass)

  架子鼓(Drum Kit & Jazz Drum kit)

  键盘(Keyboard)

  合成器(Synthesizer)

  不同的音乐风格,

  用到的乐器也有所不同

  比如Rock&Roll标准三大件:

  Guitar、Bass、Drum Kit

  Heavy Metal(重金属)四大件:

  主音吉他 Tonic Of Guitar

  节奏(合音)吉他:Rhythm Of Guitar

  Bass和Drum Kit

  看完已经播出的七期节目,《乐队的夏天》第二季整体风格都更加的多元化了,流行,民谣,摇滚,爵士......当然,不变的是好听的音乐,都是能够打动人心。

  虽然夏去秋来,每当我回想起这个夏天最美好的记忆。大概就是《乐队的夏天》带给你我的感动。

  那么,《乐队的夏天》第二季里,你会为哪支乐队打Call?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